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大哥那方面怎么样?

伪推理,半架空,有点胡闹,可能有各种不严谨。大家看个乐呵。

-

【序章】

 

“大哥!——”

 

阿诚猛推开明楼办公室的门走进来,满脸煞有介事,见到屋内聚集的众位下属杂人却愣了神,不着痕迹改了口,“沪市低靡,多支股票大幅跌停……”

 

明楼心上了然。他揉揉眉心,驱散了闲杂人等。屋门一闭,室内只剩下他与阿诚二人。“怎么了?”

 

阿诚上前在办公桌对面的扶手椅坐下,拉拉椅子和明楼对坐详谈。“今天早上出门前,明台突然偷偷跑来问了我件事……”

 

“明台?”明楼抱起臂,后靠在椅背上,“这小子又惹什么麻烦了?”

 

“你听我说。”阿诚前倾倚上桌子,“他问我,大哥近来身体如何……”

 

“问我身体如何?”明楼冷笑一声,“呵,他何时有这份闲心……你接着说。”

 

阿诚刚急匆匆进来,气还没喘匀,他咽了口口水。“嗯。我就告诉他,还是老样子,大体健康,偶尔头疼,又说教了他几句。但是他却阴阳怪气、挤眉弄眼,说他想问的不是这个。”

 

明楼挑起一侧眉,端起手边茶杯:“不是这个?那他要问什么?还搞的挺神秘……”

 

“他要问——”说及此处阿诚突然刹住,换了只胳膊支撑上身;眼神闪烁,抬手撩发,最终盯着自己交叉的手指迅速轻声带过,“……问您那方面如何。”

 

明楼一口茶水全喷在身侧的空地上。给呛了个正着,狼狈放下茶杯,他瞪大了眼睛怒道:“不是,这关那小子什么事啊?我那方面怎么样,几时需要他来过问了?整天不思进取,偏偏学到一身八卦窥私的臭毛病!反了他了!”

 

“哎……大哥你先息怒。”阿诚随身掏了手帕递过去,“我今早也是这么骂他的。打发走他我就去开车,等你上班了。可是做完了手头工作静下来,我却越想越不对劲……”他又向前凑凑,上身跨过小半张桌子仰头看着明楼,“你说,关于这种问题,他为什么要来问我呢……?他何以觉得,我会知道答案呢?他会不会——”

 

明楼抓着手绢,回视着阿诚愣住了。“你是说……咱俩的事被他知道了?”

 

阿诚缓慢点点头。明楼倒抽一口冷气,不安地从座椅上站起身,来回踱了两圈。阿诚随他起身,却见他忽又回首否定:“不,不一定。即便你我之间没有私情,你作为贴身照顾我起居的人,也完全有可能从细枝末节中察觉到一些情况。如果这样想,他来问你其实也完全合理……”

 

“这我当然知道。”阿诚紧张地望过去,“可是万一呢?万一他就是发现了什么呢……?”

 

明楼一时也无以对答。他深深呼吸,拉着阿诚到办公室另一头的沙发上坐下。“坐,先坐下。现在我们必须冷静,冷静下来,好好整理整理情况……”

 

二人坐稳,一时无言;各自都托着下巴蹙着眉,大脑却飞速运转起来。明台为什么会突发奇想问出这么一个问题?他为什么选择阿诚哥作为求解对象?还有,他们俩的关系到底是否已经暴露了?这些尚待解开的谜团在他们的脑海中来来回回,久久萦绕。

 

 

 

【一】

 

“你有头绪了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我们交流交流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二人在主侧沙发上相邻而坐,七手八脚于茶几一角铺开纸笔,气氛顿时严肃起来。“我来整理吧。”明楼率先发言,阿诚则托腮凝视,全神聆听。“首先,必须明确我们这一方的目的。那就是——搞清楚我们的关系是否已经暴露了。围绕着这一点,我们有两个入手的关键。其一,就是为什么明台会想要知道我的……”他顿了顿,尴尬地寻着替代词,“这个……‘身体状况’。”

 

阿诚点点头,明楼又继续说下去。“也就是所谓动机。其二呢,则是他为什么选择你作为询问对象。通过这两个关键点,我们可以提出以下几种猜测。”

 

他起笔,在稿纸上刷刷写下流畅工整的提纲。“第一,假设他对此事确已有所发现。如果他确实已有所怀疑,那么向你发问其实就是一种暗示。在这种假设下,他的动机则有两种。一是要敲我们竹杠;二是单纯的玩笑,故意要犯上取乐。”

 

“第二,假设他对你我之间的事一无所知。虽然说,在不知情的前提下,向你发问也并非不合情理,但从动机上说不通。首先,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根本不会对这个话题有兴趣。就算真的突发奇想来了兴趣,他也没有必要犯天下之大不韪,冒着惹怒我的风险,去向你发问……毕竟,去问你和直接问我,其实也没差多少。”

 

“有道理。”阿诚评述道,同时从明楼手中抽走了笔,把稿纸转向自己一侧,“但这也不能说明我们的事一定已经暴露了。因为就算他对此一无所知,仍有一种可能性说得通。那就是——他是受人指使的。”

 

他接着明楼的笔迹写下去,停笔后抬首,对上明楼注视他的眼神。“受人指使……”明楼重复着他的猜想,“……若是受人指使,那么指使他的人必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:第一,对我的私生活有着奇怪的趣味,至少也要知道我,跟我有点相熟;第二,对明台的影响力够大,能命令他替自己做事。那么满足这两点的人——”

 

灵光闪过,二人恍然对视,异口同声:“——王天风。”

 

阿诚喊完,似仍有些存疑,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皱眉玩味着。明楼只是点了点头,不置可否。“嗯……可能性之一。总而言之,先记下来吧。”

 

阿诚倒也听话,几笔写下王天风的名字,又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。搁笔又问:“还可能有谁?”

 

二人沉默思索一阵,都摇摇头,一时想不出别的可能。明楼拿过茶几上的提纲,在眼前端详一阵,郑重总结道:“那就暂时保留这几种猜测。我们需要一些证据,来证明究竟是哪种情况。阿诚,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,可好?”

 

“是。”阿诚利落点头,干脆答道。

 

“另一方面,也确实要检查检查我们自己,之前是不是露出了什么马脚。是否被偷听了,还是不小心留下了暗示性的证据,或是行踪受到了怀疑……这部分,就由我来查。对了,我要叮嘱你——”他抬头看着已经起身的阿诚,“小心行事,千万不可自我暴露。毕竟这种事,除非我们亲口承认,或是被抓了现场;否则,任何猜测都可以否认得掉。”

 

阿诚面色凝重,皱眉吐出一口气。“……是,明白了。”


T. B. C. 

最后附上提纲如图……



我觉得我估计拦不住你们在评论区猜下文_(:3」∠)_……我不是啥聪明人,构思不出很复杂、难得住人的脑洞。所以我对所有猜测都不会做正面回复╮( ̄▽ ̄")╭  毕竟真被猜出来还是挺尴尬的(PД`q。)·。'゜ 

我尽量做到日更,毕竟这种题材吊胃口挺着急的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5)
 
 
热度(1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