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那些年模拟人生教会我的事

sims3里有一“名人”系统,你可以在游戏里提升自己小人的知名度,把它变成城镇里的超级名流。但是提升知名度的关键完全不在于你有没有厉害的技能,甚至都不在于你有没有钱。唯一与知名度相关的就是——你有多少名人朋友。
起初我觉得这根本不对吧……但后来我才发现确实就是这样的。现实中确实就是这样的嘛,你出不出名,跟你的技能乃至于财产都没关系。关键还是看你与谁为伍。
当然,游戏里如果你超有钱或者有很厉害的技能的话,你可以用这些技能来打动不认识的名人,让名人更愿意和你做朋友,从而提升你的名气。所以干货其实还是有用的……

关于这个名人系统还有另外一条。就是名气等级不同的两个人,初始关系就会在红色区域,也就是一见面就有点互相讨厌。开始我也觉得扯淡,我费劲巴哈的把自己变成名人,就是为了让大家讨厌我?跟谁交往都从负值开始?后来发现没错啊,现实中也是这个样子的。更有名的那个或许会看不上普通人,而普通人对有名的那个也怀着疏远和警惕。

……真的超真实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