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暴躁的伤号护理(短甜)

明楼裸着上身,乖乖坐在寒酸的高板凳上。他的左胸肋侧有一片血迹,皮肉的伤处虽不严重却也让人揪心。卧室的门关着,屋外是沉静的夜,阿诚在一旁的桌前捯饬着纱布、棉签和药水。他显然没什么好气,瓶瓶罐罐都叮咣碰撞,小铁盘也被弄得锵锵作响。

 

今天下午明长官受邀发表公开讲话,无外乎又是那一套“拥护汪主席的统一大业”的说辞。演讲结束众人离场之时,突然有人趁乱行刺,子弹擦着明楼的肋侧就飞了过去。没被击中逃过一劫,这实在已是万幸了,只留下一点皮肉伤。仔细想想,若是那一发没打偏呢?真叫人不寒而栗。

 

阿诚端着小铁盘过来了。他把托盘放在茶几上,拧开碘酒瓶盖随手一扔,塑料瓶盖在托盘上卡啦卡啦转动。镊子撕下一大块药棉捅进瓶口里,猛力蘸了好几下子才抽出来,还滴着碘液就往外带。他半蹲着身子与明楼伤处同高,语气里像是吃了枪药:“抬手!”

 

明楼犹豫着抬起伤侧的手臂,有心要安抚安抚这生气的小孩,想摸摸他的背。行到一半却被阿诚一掌打开:“给我老实点!”

 

明楼悻悻收了手。“阿诚,你冷静点,我这不是没……”

 

“我冷静得了吗?”阿诚猛然抬头,瞪着明楼怒斥,“你当汉奸也就算了,还不务正业,整天净做些抛头露面招蜂引蝶的事!我就看你哪天惹上杀身之祸……全是你自找的……”

 

他一边嘟嘟囔囔骂着,一边把药棉重重怼在明楼伤口上,按着蹭了几来回方才离开。明楼本就无力反驳他这一套不讲理的责骂,再给伤口一激,简直疼得欲哭无泪。“你你你……这被刺也怪我?”他摊开手争辩,“现在你也来骂我当汉奸了?我这不是为了伪装吗?再说……那‘招蜂引蝶’,那词是这么用的吗……”

 

阿诚低下头,找垃圾桶丢了用过的药棉:“让你当汉奸……”

 

得了。明楼翻个白眼,小家伙正气头上呢,听不进道理。但总归是因为关心才气的,还是得哄着。“哎……”他叹口气,“也不知道刺客查出来没有……”

 

“一个傻学生。”阿诚边剪着胶布边打断道,“鬼知道他哪儿搞来的枪……”

 

说及此处明楼骤变了脸色。“那怎么处理他的?这怕不是要……”

 

“我早拦住了。”阿诚又把小剪刀丢在盘里,带起新一串的叮啷声。“他们电话通知我了。我说等明天你有话要亲自问他,先留一留人。等到明天你去问了,再想办法让他们从轻量刑……”

 

明楼终于松了口气。阿诚掰开药膏盒,嘶啦一把扯开棉签纸包,咻地抽出根棉签来。“你说现在的学生怎么这么蠢?”他剜了一大坨药膏,举着棉签转过身,“无组织无纪律,只知道抱着个人英雄主义往前冲,毫无大局观念!除了无谓的牺牲,还能干什么?”

 

明楼没回答。他想说“嗯,有你当年的风范”,但到底是没开口。真说出来不知又要遭多少虐待呢!药膏比碘酒温和得多,抹在疮口上凉凉的,也不那么痛了。正放松之际阿诚突然一掌把纱布拍在伤口上,又疼得明楼龇牙咧嘴的。“诶诶诶你轻点!”他叫道,“伤号优待!我要求伤号优待!”

 

“哼,事还挺多……”阿诚为他贴着胶布,顶嘴埋怨,“……那你想要什么优待?”

 

“真有啊?”明楼惊喜,扬起眉向下看着阿诚,“那,我要扣肉面……”

 

“没有!”阿诚唰的一下撕掉一条贴歪了的胶布,疼得明楼只好咬住自己舌根,“除了贪吃你还能想出点什么?不知道养伤要忌辛腥油腻吗?”

 

终于处理好了伤口,阿诚起身去取回架上衬衫,站在明楼身后助他着衣。“还有什么要求?”

 

明楼穿好袖子,向后上方仰视,眉梢轻挑:“要不……你今晚留下来陪我。总得有人照顾伤员吧?”

 

“啧。”伺候明楼穿好了衣,阿诚拍拍手上灰鄙夷道,“死到临头还色心不改。你知道什么叫‘静养’吗?”

 

“怎么就‘色心不改’了呢?”明楼起身自辩,转身嬉笑着面向阿诚,“我又没说要做什么……这可是你多心了。我保证——”他向前凑近些,双手摸上阿诚的腰,“我就安安静静和你睡觉,什么也不做。”

 

阿诚噗地笑出声来。他环抱起双臂摇着头:“诶哟我的明长官……听听你自己说的这话!”他满脸唾弃地笑骂,却并不退开,“这套说法现在可连女学生也骗不到了。明大长官,您这逗我呢?”

 

“是啊……”明楼低头讪笑,他放开了阿诚,转身去向卧室那侧,扔了两个枕头在床上,又远远地向阿诚喊话。“还不是为了哄你开心?行了阿诚,别气了。泄愤于我,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。毕竟也没真出事,所以我想我们还是……感谢命运。要常怀感恩之心嘛……”

 

“打住打住。”阿诚笑着抬手,打断了明楼的话,“少说教了。”收回手,他又把双臂抱在胸前,踱着步来到卧室那边。“好吧!那我今晚就在你这儿睡。你说的——”他竖起一指,“什么也不做啊。”

 

“嗯,不做不做。”明楼绕过床来到阿诚身前,张开双臂给他一个拥抱,安抚两人其实都还惊魂未定的神经,“咱就好好睡,行了吧?”

 

阿诚没回话,只紧紧抱着他,也不撒手。明楼觉察出怀中人有些奇怪,抬手摸摸他的脑后。过了半晌阿诚终于开口,低哑的嗓音似是有些哽咽。“……你可要小心。别再出这种事了……”

 

“好,好。”明楼搂着他,满口答应。“我小心。以后不出这种事了……”

 

他们紧紧地拥抱着彼此,许久未动。

 

END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5)
 
 
热度(11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