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大哥那方面怎么样?(完结)

伪推理,真胡闹;半架空,不科学。bug都是我的锅~

这章就是完结篇啦~!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!全文共一万一千多字,稍后我去再校对下,整理个汇总网盘版发出来~!

【六】

 

“是谁……?”

 

“是……大姐。”

 

“嗯?为什么……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你还记得明台抽屉里的照片吗?”

 

二人站得远远的注视着厅里的焦点,一边强颜欢笑,一边轻声偷偷交谈。明楼向阿诚投去一瞥。“你和我提到过……有什么异常吗?”

 

“我原以为那是大姐帮明台相亲找的照片……”阿诚作难地解释道,“其实昨晚我就觉得奇怪了。当时我说照片里‘环肥燕瘦无所不包’一点也不夸张,照片里真是什么类型都有。若是给自己找相亲对象,总该有个口味倾向吧;只有帮别人找才会类型广泛啊……还有几位,看起来已有三十多了。那会儿我只当大姐和明台都不介意女方大点,但现在看来……再加上——这不,明台的女朋友根本就不在那叠照片里……”

 

明楼细细一想,嚯,还真说得通。明台肯定是没那工夫帮他相亲,但大姐为了他的婚事可算是操碎心了。其实从一开始就该想到的,满足“对他的私生活有兴趣”和“对明台有影响力”两项的,排除了前面几位也就剩下大姐了。难怪昨晚他俩一回到家明台就一脸警觉地窜上二楼,恐怕他不是未卜先知避难去,而是找大姐汇报了。“嘶……”他尴尬低语,“这……大姐关心我都关心到这份上啦……?”

 

阿诚摊开手,无奈苦笑着看他一眼,又垂下视线,竟让明楼觉出几分落寞来。厅下大姐还在欢喜地招呼着:“你们还傻站着干什么?快过来呀!看看人家明台多有本事!你们两个呀,真要让我急死了……”

 

阿诚勉强笑笑应和,就要向厅下去。明楼突然意识到,自他们互通心意以来,从来都是他承蒙着阿诚的体贴温柔,却未能回报给阿诚一分一毫。他不仅保护不了阿诚,还要绑着他在自己身边风里来雨里去;就连坦坦荡荡的爱也被他硬生生地掩埋成了秘不可宣的地下情……阿诚为他忍耐了这么多,他总该给阿诚一份认可吧?埋藏已久的年少冲劲儿突又生枝抽蔓攀上他的心,或许,不会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。

 

他一把抓住阿诚的手。不惯相握的阿诚竟被吓到,愕然回头看着他,下意识地想要挣开。于是明楼握得更紧。“大姐,其实……我早已找好伴儿了。”

 

厅内一时无声。明楼也是豁出去了,只管往下说,“是……就是阿诚。”

 

仍然无人应答。这一回,就连阿诚也不知该如何帮他接话了。他又补充道:“我是认真的……”

 

“好了好了!”明镜打断他道,“我知道了。怎么不早告诉大姐呢?害得我替你这一通瞎操心,还麻烦明台帮我问这问那……哎呀!你们快点过来吧!”

 

二人都没想到大姐竟会是如此反应。“大姐……您这是……同意啦?”

 

明镜笑着摇摇头。“既然这是你们自己的决定,我干嘛不同意啊?我知道,你们怕我接受不了。可我又不是老古董!送你们去留洋,自己却一辈子抱着愚昧观念?你们两个,也别太小瞧我了!现在好了吧?还不快来?一家人团团圆圆的,多好啊!”

 

他俩这是再也没有理由不凑过去了。这一次,是阿诚拉着明楼上前了。明公馆内阵阵笑语、欢声不断,明楼看着阿诚心想,这真是个好结局。

 

-

 

次日是休息日,众人皆是睡到饱了才各自爬起来。明楼洗漱毕来到餐厅,却见大姐和阿诚黑着脸坐在餐桌前,看不见的阴云如大军压境。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啦?”他试探问道。

 

一张报纸被甩到他脸上。大姐端坐怒骂:“自己看!”

 

明楼展开报纸一看——嗬!今天早报娱乐版的头条不是影星歌王了,大大的版面赫然刊登着自己昨晚与汪曼春在街上相拥的照片:「汪家小姐泪洒影院,明楼长官柔情护花」。“不……这这……”明楼大惊失色,“你们听我解释——”

 

“还解释什么?”明镜拍着桌子痛心疾首,“你还说你昨晚没做亏心事!阿诚那时居然还帮你说话,真不知你明大长官哪来的脸!”她一扯椅子站起来,“今天我真得好好教训教训你,帮阿诚出出这口气!”

 

明楼慌张后撤,连声讨饶。“大姐我错了……阿诚我错了!……阿诚!你帮我说句话啊——”

 

阿诚稍微抬起一直低垂的头,貌似阴郁的姿态下竟藏着个偷笑的表情。他故意冲明楼挑了挑眉:受着吧您呐!

 

END

终于完了!不知道这个推理过程大家觉得还可行不_(:3」∠)_…… 其实并没有什么绝对的指向性证据,只有两个引导性的证据,就是小明抽屉里的照片、还有小明莫名其妙往二楼窜的这个举动(这个举动出现在第二章)。全文的推理逻辑只是把所有可能性都列出来,然后一一排除,排除所有不可能后剩下的一定是可能。所以说也并不是很严谨,大家看后一乐就好啦!

来听楼诚同人歌嘛٩(๑‾ ꇴ ‾๑)۶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7)
 
 
热度(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