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狐狸(下,完结)

前文:

警告:本章有少量暴力血腥描写。

09

 

小狐狸第三次拜访的时机实在不太好。明楼正身处一场应酬之中,油香酒气拥挤地滞在所谓“雅间”内,几支二手烟给房里笼上一层扰人的呛鼻烟雾。明楼正举着杯子客套祝酒,房门突然砰地一声被人推开。

 

众人的眼光皆被吸引了去。门口站着的正是那个橙红毛衣的清瘦青年。“先生——”他喘着气开口便唤,神情急迫,而明楼的假笑则登时凝固在脸上。众人又都看向明楼,微妙的眼神下藏着旁逸斜出的揣测。他放下酒杯清清嗓子:“我一个熟人,先失陪。”便拉着阿诚疾步走远。

 

“你——你这会儿来干嘛?”他拉着阿诚来到隐蔽的走廊拐角,言辞里尽是责怪,“不知道我抽不开身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阿诚无以争辩。“我被追得太紧,就想来找你……”

 

“要了命了!”明楼咒骂,“你是危急,那我呢?我这不也是要紧关口吗?你别就是我仇人派来整我的吧!”

 

“但……但我可能会死……”

 

“你不是只狐狸吗?”明楼斥道,“用用你的强项啊——去人堆里碰瓷,去警察局,哪怕再迷一个啊!怎么就逮着我一人不放呢?你该不会是一直在坑我吧,啊?想谋财还是害命?”

 

青年愣了愣。接着他在走廊昏暗的灯光中低下头,勉强笑着垂了眼。“嗯,好吧……那我走了。你,嗯……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 

他又抬起头,如初见时那样冲明楼一笑,“祝你好运。”

 

10

 

明楼勉强熬到了宴席结束。他早开始心神不宁了,自己一时情急说了气话,那只狐狸现在怎么样了?可千万别出事啊。他坐在轿车后排,皱眉盯着窗外飞驰而过的一圈圈灯晕,看着街景平稳匀速后退:前些日子排队抢购的手机门店现在早关了张;医院倒是一如既往,全年无休地苍白通明着;在杂志上登广告的鱼锅酒楼离打烊还有几个小时,门前总有人进出来往。车内吱吱作响的嘈杂广播伴着这纷乱的景,缠成一团绞在他心里。那家鱼锅一定好吃,什么时候该去尝尝……奇怪,自己刚应酬下来,这会儿正在恶心头上,又怎么会生出这样的想法?

 

他沉重地叹口气,揉揉眉心。前座开着车的代驾司机从后视镜瞟他一眼,出于职业素养,什么也没问。深夜电台的音乐放完了,DJ操着主播腔东扯西扯,平缓的声音突然却被中断。“下面插播一条紧急新闻——”音响里传出,“我市郊外林地突发火灾,原因不明,火情有扩大的趋势。请林地附近人员抓紧时间撤离,无关群众不要靠近火情区域。消防部队已赶往现场。”

 

火灾?明楼没来由地又想到那只小狐狸了。赤色的身形,行动敏捷又伶俐,所到之处都留下火红火红的残影。他甚至听见它尖厉的叫声。是幻听吗?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明显,隐约还夹杂着青年的嗓音——先生,先生!他的眉几乎蹙成一团,落拳砸在座椅上。“去林地。”

 

“啊?”司机惊讶,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你把车停在安全距离就可以跑路了。我加钱。”

 

11

 

明楼只身一人,一头冲进了火场。那不是什么幻听,他听得清楚极了,那只狐狸是在叫他,连方位都清晰可辨。他循着声音,越过燃烧的盘根,避开坠落的焦枝,终于找到那熟悉的身影。“阿诚——”他喊。

 

阿诚靠着烧倒的枯木,瘫坐在一堆火里;他似乎不怕火,炙热的焰苗伤不了他毫分。但即便如此,犹能看到他身上的伤痕血迹,像是被利器划破的。他迟滞地抬起头,看向狼狈不堪的明楼。“你……怎么……”

 

“我听到你叫我——”一簇烈焰要扑向他,他忙着躲避,却吃惊地发现那火苗在将要烧到他时转了弯。他看向阿诚。

 

“唉……”那狐狸苦笑,“早知道就不想着你了。我能创造火焰、控制它们……但是一旦它们脱离了我燃起来,就不是我随心能灭的……我得留在这里,把,火势……收住……”

 

还是他一贯的说话风格。明楼心想,随心所欲的解释,想到哪儿说到哪儿,一点儿不管别人听不听得懂。证腹诽着,他突然听见身后传来冷峻恐怖的低吼。“明明是只狐狸,却以‘诚’自冠,简直要贻笑大方!”

 

明楼回头,只见凶神恶煞一人从火场中向他们走来。那人脸上画着斑驳纹路,手持一把利刃,刃尖指间都噼啪闪着电火花。他突然意识到这场火可能不是阿诚放的,而是这只老虎以电起火,要利用阿诚不愿伤人的性子困住他。“……不行吗?”背后狐狸虚弱笑道,“我对他说的都是实话……这个‘诚’字,我当之无愧……”

 

阿诚缓缓爬起身,将火苗赶到别处去,给三人让出一片空地。他像第一次撞见明楼那样站不稳当,一头栽进他怀里,明楼咬着牙将他紧紧搂住。“你怎么样?”他问,“要是你需要补魔,我,我现在就——”

 

他大概快要说了这辈子最羞耻的话,怀里的狐狸却嗤嗤笑起来,连身子都跟着颤动。“嘁……真以为你那些子孙有多值钱呀……我是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,才会……你看,我说了那么多实话,你都不信;就这么一句玩笑,你却主动信了……我果然是只狐狸……”

 

明楼把牙关咬得咯咯响,皱着眉把阿诚抱得再紧一些。“够了。”猛虎恶意怒道,“我早受够你利用规则向人类摇尾乞怜的模样了。正面交手我还没有败过,杀退了余下所有强敌却被你这只狐狸再三逃脱!我的忍耐有限,今天我便是要破了这规则。若不是你屡屡把战局引向人类社会,我又何至于此——!”

 

他双手持刃,挥刀刺来。电光之间明楼来不及看得真切,就被一把推到了一旁。他跌坐地上再睁开眼,看见的竟是阿诚被刀剑刺穿的场景。鲜血和刃尖从他的背后穿出,接着又被无情地拔走,喷涌而出的血液瞬间洇透了脚下那一片土地。明楼被吓得失了声,只顾着复冲上前,接住如断线木偶般散落跪地的阿诚,颤抖着将他拥进怀中贴近自己胸膛。“阿诚……”他虚着嗓子唤道,把下巴压在阿诚头顶,“阿诚,阿诚……”

 

“咳!——咳,咳咳……”阿诚在他怀中剧烈地咳着,口中喷着血沫。他已发不出声却仍抬头用口型问他:消防来了吗?

 

明楼快要哭出来。“来了,他们来了。火势不会再扩散了……”

 

嗯。阿诚点点头:帮我按着伤口,我要多活一会儿……我有愿望了。

 

明楼没空多想,只忙乱地照着阿诚说的去做,帮他死死的按压住那巨大的涌着血的伤口。阿诚断断续续地喘着,颤颤巍巍举起手臂,艰难地朝着猛虎立起手掌。他突然扯出个勉强的笑来:“正面……就……正面——”

 

狐狸尖厉的啸叫响彻整个火场。他被明楼紧紧地拥在怀中,一道炽热灼人的巨大烈焰从他的手中喷发,地面仿佛都被震动,烧过的一切皆在瞬间化为焦炭。明楼拼尽全力地抱着他的躯干,当他的手轻轻落在明楼背上时,方才不可一世的猛虎也化作了一抹漆黑的碳渣。世界安静下来,明楼试探着睁开眼,垂首去看怀中奄奄一息的阿诚。

 

我赢了。阿诚对他一笑,摆出口型。接着又抬头向着天空:“我赢了!……我有愿望!”

 

火势似乎被控制住了,明楼隐隐听到了消防队的水枪声,热浪温度也在逐渐衰减。一个深沉神秘的声音无端响起。“你的愿望是?”

 

“我的愿望是——”

 

12

 

“是让这个人,安然无虞,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。他要忘掉所有这些:关于今晚,关于这场战争……关于我。”

 

明楼瞪大了眼睛,焦灼的泪水从下眼眶滑落溢出。“不行!”他抓住阿诚的双肩,“绝对不行……不行!”

 

那个声音继续问道。“你确定吗?”

 

阿诚任凭明楼粗暴地摇晃着他,无视明楼的千般阻挠。“确定。”

 

13

 

明楼是个出入商场的生意人。不过,他和那些满脑肥肠、掉进钱眼的资本家不一样,他有健康的身体、和谐的交往圈子,偶尔也会参与公益,每一日都过得美好自得。赚钱固然重要,但正常的生活更是大过天;毕竟,享受愉快的一生才该是人的终极目标。

 

早上八点,他晨跑完毕又用过早餐,早早来到了公司里。保洁大妈向他打个招呼,他也微笑报以回应。来到自己办公室门前,他拿出钥匙打开房门。他的钥匙扣上别着一个狐狸尾巴的红毛饰物,似乎是某次去吃鱼火锅时送的。毛绒绒的挂链不太符合他的形象,但他却莫名地喜欢,就这么挂着了。他总觉得,这小玩意能给他带来好运。

 

进了办公室,他开窗通风,再泡上一杯养生茶,真是十足惬意。不一会儿秘书敲门进来。“明总,您的司机小梁辞职了。辞职理由是……想多陪陪家人。”

 

明楼挑挑眉,合上杯盖。“哎……”他叹气,“辞就辞吧,陪家人好啊……尽早把他的工资结清吧。我们也该再考虑考虑多给员工留些自由时间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秘书低头记上几笔,“不过,新来的司机已经到位了。他就在外面,我让他进来?”

 

“嗯?这么快?”明楼惊讶,“好啊,让他进来!”

 

秘书穿着高跟鞋,嗒嗒嗒地走出去,另个高挑清瘦的青年迈进了屋子。青年有着蓬松的头发、挺翘的下巴和圆圆的眼睛,一眼就让人喜欢。明楼看着他,突然泛起些陌生又熟悉的恍惚。“你……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明诚。”青年笑道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青年眯起眼,微妙地抿抿嘴,“说不定啊,这种事,谁知道呢……”

 

END

这算是个半开放结局,喜欢BE或HE,可以有不同的理解。

BE:狐狸诚确实是死了,明楼遇到了另外一个叫明诚的青年。

HE:狐狸诚并没有死,明诚就是他。他和明楼的初遇并不完美,他们的第一次是在他的惑术下才得以发生的,而且明楼似乎也不能完全地爱上一只跨种族的狐狸,所以他许愿让明楼忘掉它,先解决一些自己的事情,然后重头再来。这一次他可以像一个人类一样,和明楼平等地恋爱了。
我知道有人会问,这样的话狐狸诚岂不是要隐瞒一辈子自己是狐狸的真实身份了?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。只要有人全心地相信他是个人,把他当做人来爱,那么他慢慢就真的会变成人了。毕竟他们本来也都修炼成精,超脱了物理定律了……所谓,“既人亦妖一念而已”。

一个非常俗套又幼稚的故事_(:3」∠)_……希望大家看着还算乐呵!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4)
 
 
热度(1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