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大哥那方面怎么样?(三)

伪推理,真胡闹,半架空,不严谨。bug都是我的锅。


【三】

 

“我听说,你最近关心起我的身体来了?”

 

明楼坐在办公桌后面,架子摆得老大。明台畏畏缩缩站在卧室门口,抠抠手又抓抓衣角。大哥问他,他也不说话,只满脸不服地低头瞪视。明楼看他不语,起身绕过桌子,优哉游哉地向他走近。“算了。你不想说,那我们谈点别的。”

 

明台又退了半步,背都贴上门板了。“……你要谈什么啊?”

 

“今天工商部门例行检查——”明楼手插着兜缓缓道来,“可有人向我汇报了。说在一家高档酒店的入住登记簿里,看到了你明台的名字。”他语顿,笑得愈发暴雨前兆:“明台,不解释解释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——我跟同学聚会!”明台涨红了脸大声争辩,“我们开房间打扑克——”

 

话还未落他便被明楼一掌压在耳侧,整个人给钉在了门上。明楼逼近他耳畔,压低了声音嘶嘶威胁:“你小子真当我傻啊……这种话也就糊弄大姐得了,你还想骗我?你学都没上哪来的同学!”

 

明台被吓得够呛,下意识地闭紧了眼,待明楼撤走许久后才敢试探着缓慢睁开。明楼死盯着他,而他只是委屈巴巴垂下头,搓着手指沉默半晌终才嘟囔着发言。“我……我跟我女朋友去的……就……你知道的……”

 

“女朋友”三个字虽是含糊,却仍听得明楼一愣。“等会儿——你有女朋友了?”他向前探头问道,“怎么不告诉家里呢?”

 

“我们……我们还没定下来……”明台挠挠头,冲着大哥撒娇,“哎呀等到定下来了,我一定带她来家里给你们——”

 

随着大哥一把抓住他的衣领,明台今晚这是第二次看到曙光又跌回绝望了。明楼一把将他仍在单人沙发的扶手上,随手抄起戒尺就要打他屁股。“好哇你小子,还没跟人定下来就敢带着姑娘去开房了!以后你若再朝三暮四,岂不是糟蹋了姑娘的清白?今天我就替姑娘家教训教训你!”

 

明楼抡圆了戒尺,一下下落在明台臀上。明台挣扎几次,突又蓦地一惊,扭回上身大吼。“等等!”连明楼也被他唬住了,“——阿诚哥呢?!”

 

不等明楼回答,明台先腾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。“往常你要教训我的时候,阿诚哥从来都在旁边看着的!阿诚哥呢?!”

 

趁着明楼失措,明台一把推开了他,冲出房间一步三阶地向自己房间奔去,全不顾大哥在后面喊他回来。他终于是看明白了,今天这俩人就是要吹毛求疵存心报复,玩上一出调虎离山,天知道另一边到底在搞什么!回到房前他一把推开自己屋门:“——阿诚哥!”

 

木门的声音在厅内荡着,屋内却是平静如常、不见一人。明台疑惑皱眉,站在门口左右打量,似乎一切未变,但又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“奇怪……”他自言自语,“别让我找到……哈!”

 

落地窗帘下竟然露出一双脚!他丢开门把,大步向着靠近书桌一侧的窗帘走去。抓住了窗帘向两侧猛一拉——咦?窗帘的挂钩沙沙作响,眼前却只有空空的窗和窗外的夜景,一双皮鞋被安放在地板上,仔细一看那鞋还是明台自己的。“这就真奇怪了……”明台托着下巴,在床边缓缓坐下。

 

殊不知,阿诚哥一直就躲在门后,二人相距不到咫尺,仅靠一扇木门隔开。趁着他被帘下皮鞋吸引的时机,阿诚哥早就顺利逃出,金蝉脱壳了。

 

-

 

为防暴露,阿诚还是先回了自己房间,又过了十分钟才重新出来,还故意把自己房门弄得咔咔响。他没忘了顺道敲敲明台的门,催他早睡,之后才去向明楼的房间,与他交流所获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他一边合上明楼卧室的门,一边急切问道,“明台反应如何?”

 

明楼若有所思,在书桌前反复踱着。“他……和我预料的不太一样。”明楼看向阿诚,轻轻摇了摇头,“我作势要教训他,其实不过是想吓唬吓唬他,看他到底对我们的事了解多少。可当我问到酒店记录时,他只自辩,全然不提我的名字也位列其中的事。若他真是对此有所察觉,想拿此事要挟我们,那么刚刚就是再好不过的亮牌时机。我恐怕……”他皱皱眉,复又开口,“恐怕登记那天他真就没注意到我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阿诚也陷入了思考,“哎,先说他怎么自辩的?”

 

“咳!”明楼干笑一声,“他说他那是和女朋友开房。真是色心迷眼,连我的名字都看不着了。”

 

阿诚也噗的一声笑出来。“你别说啊,还真有可能!”他凑近了说道,“我在他抽屉里发现了足足一打女孩儿的照片。从学生到职员,还有大小姐和名媛,环肥燕瘦无所不包。唯一的共同点就是,都特别好看。”说到这儿他又撇撇嘴:“指不定真看上谁了呢……”

 

明楼也随之一起窃笑,叹息又摇头。“行了行了,还找到什么?”

 

“还有啊——”说到这里,阿诚的表情突然微妙起来。他又退开几步,提腔拿调地叙述开:“我在明台那里发现一本日记。最近的记录没什么要紧,但很久前的某一篇,却实在很有意思……”

 

明楼挑眉。“这……里面大致写了什么?”

 

“不用大致。”阿诚抱起臂,转过半身侧视着明楼,“我记下来了。明台是这么写的:今天老师给我开小灶,闲聊时我谈及我大哥,老师说他认识。想我大哥身居要职,老师会知道也不奇怪。可我却听见他暗自嘟囔了一句‘性功能还不如我’……他俩难道有什么故事?我真想知道!”

 

背完,阿诚在茶几上坐下,仰头冲明楼努努嘴。“……大哥,我也想知道。”

 

T. B. C. 

昨天的第二更还能达到40+热度,真的是很难得很感激很感动很满足了。所以加把劲继续保持日更(^-^)V

顺便打个广告:这是我的网易云音乐人主页,里面有楼诚同人歌哦,翻唱原创都有。来听听吧~ https://music.163.com/#/artist?id=12265197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9)
 
 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