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大哥那方面怎么样?(五)

伪推理,真胡闹;半架空,不严谨。bug都是我的锅~

【五】

 

汪曼春的名字被写入提纲,成为了新的怀疑对象。仔细想想,她确实也各方面都符合嫌疑人的条件。动机上,许是因为明楼冷落了她,故而想要通过明台了解师哥的身体状况;条件上,虽然她与明台并不密切,但至少有过来往,明台平日也尊称她一声“大嫂”,若是她对明台摆谱,只怕明台还是推脱不掉的。

 

阿诚还生着闷气,丢给明楼要他自己把这条线查清楚,而明楼当然是只得领命。次日赶上周末,下班后他有心约汪曼春出去,想办法套套话。“曼春!”他找到汪曼春办公室,“我买了两张电影票。你今晚可有时间陪陪我?”

 

汪曼春听了欢欣雀跃地跑过来。“当然有!几点的电影?阿诚载我们去吗?”

 

“一小时后就开场了。”明楼微笑应答,“不过,今天家里有点事要阿诚去办,他把车开走了。曼春随我走过去如何?就当是散步了。”

 

汪曼春想也没想就同意了。实际上,阿诚当然没别的事要办,无非就是明楼觉得实在不好让他再窝一肚子火,好说歹说劝他先行回去了。影片也是明楼专门挑选的,周璇主演的《李三娘》,大致讲的是李三娘嫁人后先被恶嫂欺压,又遭丈夫背叛,连拼了命生下的儿子都长年分隔、对面不识的苦情惨剧。影片结局儿子得知真相,念母恩情回家与三娘团圆;当年百般欺凌的恶嫂也遭了报应,总归是给人一点宽慰。这场电影看得汪曼春涕泪涟涟痛哭不止,直到散了场走在街上还挽着明楼的手臂在他肩头擦泪。“好了,曼春!”明楼只好出言劝她,“别哭了,都是假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是假的!”汪曼春抽噎道,“可是……我就是想到自己……”

 

明楼叹口气握住她的手。“唉……确实是啊。命途多舛,人生不易,我们没生在好时候,只有在风波里孤注一掷。有时候就连爱情——”他恍有一瞬垂下眼,速又闪回,“……也不是我们决定得了的。”

 

汪曼春抬头看他,明楼便抬手帮她拭泪。“所以,我们必须学会坚忍。谁让这世界就是这样?多得是苦难,举目皆不幸。我知你对我情深意切,也知你受尽了磨难,可危局当头,我们实不该耽于儿女情长。最近,我也自知冷落了你。可你莫要心急,等这风波过去,我定不辜负你一片痴心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汪曼春点点头,愈发热切地仰视着他,“我明白师哥的意思。自少时一别,我一直独自在这沪上修行,摸爬滚打,等你盼你。可我从来不是念你回来与我花前月下男欢女爱,而是盼着能成为师哥的左膀右臂。我素来是沿着师哥的教导行事的,往后也必不负师哥的期待啊!”

 

“辛苦你了,曼春……”明楼将她揽进怀中,抬眼望着夜空轻叹。

 

-

 

明楼把汪曼春送到了家,未作停留便独自慢慢返程明公馆。沿途还故意在馄饨摊坐了坐,以图能冲淡些身上的香水味。他故意把话题往时局上引,实是暗示汪曼春,整日肖想着情爱,未免太过小家子气。可汪曼春眼神里不见一点惭愧,反倒坦然应和,对他的话深表赞同,如此看来,这问题也不是她提的。那还能有谁?

 

思来想去总是无果,慢慢竟走到了家门。他推门进去,只见大姐和阿诚在客厅沙发上闲坐着,想必早用过晚餐了。“大哥回来了?”阿诚笑着起身迎接,下意识要伸手接过大衣,却被明楼示意不必。他一边自己把大衣挂上衣架,一边偷偷丢给阿诚一个眼神:一股香水味,你还是别闻见的好。

 

阿诚耸肩笑笑。继而挑眉:怎么样?

 

明楼皱眉摇摇头:不是。

 

阿诚深吸一口气,疑惑之情闪过脸上。一旁大姐看不下去了。“真是稀奇,今天明大少爷怎么晓得自己挂衣服了?这么晚回来,别是又做了什么亏心事吧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明楼只觉得有口难辩,幸而阿诚总还是站在他这一边。“大姐!大哥今晚有些公事,真的是非办不可。大哥想着您要回来,就让我先回家陪您了。大哥也是尽心了,您就别再怪他了。”

 

明镜看一眼明楼,被阿诚这么一说,她也略有愧疚了。“……看来,还真是我错怪你了。”她放下手中书报,“吃饭了没有?自己去厨房找点吃的吧。”

 

“是,是……”明楼连声应答,心想终于是逃过一劫。正要随阿诚一起回屋时,大门突然又被打开了。熟悉而敞亮的声音大喇喇喊出来:“大姐!我带女朋友来看你啦!”

 

明台这一嗓子不要紧,全家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了,就连水房里洗衣的阿香都探出头来看热闹。大姐更是大喜过望,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向门口。明楼阿诚二人也错愕转身——明台真的揽了个女孩在身侧。女孩娇俏可爱小鸟依人……可这不是于曼丽吗?他俩又对视一眼,面面相觑,之前只在下线档案照里见过的面孔突然来到眼前,真叫人惊讶。那边于曼丽还在活泛地和众人熟络着:“大姐好!大姐真年轻!诶,那就是你大哥和阿诚哥吧?大哥好!阿诚哥好!明台总和我说起你们呢……”

 

阿诚和于曼丽打过招呼,突然呆看着前方,用手肘碰了碰明楼。“大哥……”他尴尬低语,“……我好像知道,问这个问题的人是谁了……”

 

T. B. C. 

《李三娘》是1939年真实上映过的一部电影。想了解更多可以走百度百科李三娘词条。这个电影传单上的宣传词都真的是苦情爆炸……什么“多情天使一去二十年无音,怀孕挑水惨受刁恶嫂欺凌;鞭笞下度日产房里血泪流,亲生骨肉对面相见不相识”……真的是很适合汪曼春了。【嗯?】

下一章就揭秘完结喽~ 

来听楼诚同人歌呗┏(^0^)┛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3)
 
 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