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远疆雪国(番外:相性访谈)

文苑校报四月号总第21期

 

《明楼明诚:不仅是王与骑士》

 

编者:刘本纯

 

 

 

开春四月,冰融雪霁,万物复苏。说起复苏,近期回暖冰融的不仅仅是涓涓流淌的溪水河川,还有我国与山德王国的紧张局势。而这一切都必须归功于我们贤明的国王陛下——明楼大人,以及深入敌营配合计划的第一骑士明诚殿下。明楼陛下治国有方,向来怀仁慈之心,以律法为本,将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;于王座之上,他是无懈可击的严明君主。明诚殿下小小年纪已历经人生冷暖,此后砥砺前行以图鸿志,忍辱负重以成大业,历程轨迹几可比拟传奇中的主人公。然而在生活中,这二位究竟是怎样的性格;山德城楼上的世纪一吻,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?

 

编者曾与第一骑士明诚殿下同窗数年,值此二位凯旋归国、大宴宾客之际,编者得到一个机会,可对希尔帝国的二位灵魂人物进行专访,得以进入皇宫之中与二位对坐详谈。寥寥数问,不足展现真实、完整的明楼与明诚;至少也以期借此报道传达他们的一片真心。

 

 

 

编者(以下简称“编”):参见国王陛下!明诚殿下您好!能对您二位进行专访,小民不胜荣幸!

明楼陛下(以下简称“楼”):您好。

明诚殿下(以下简称“诚”):对我就不必用敬称了。都是老同学。

编:好。好久不见啊,明诚。

诚:(笑)好久不见,也没多久吧?我们都没怎么变。

编:是吗?我觉得你变帅了。我没有变好看吗?

诚:哦!这……当然了。(笑)大家都变了一点,变更好了。这么说如何?

编:这还差不多。陛下您觉得呢?四年过去,周围的人、我们的国家,都改变了吗?

楼:嗯……我觉得你们说得对啊!一切都在向好。明诚实现了他的理想,我们与山德也达成了最优和解。我想,你们也一定都在向更美好的明天出发。

编:那是当然,也借陛下吉言。好了!我们开始进入正题吧。虽然二位在国内早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但还是请二位做个自我介绍。

楼:好。文苑校报的学生读者们你们好。我是明楼,目前……担任希尔帝国的国王一职。(笑,向明诚)诶,这么说合适吗?

编:您在担心什么?显得威望不够吗?

诚:我大哥是想着谦虚些,不要摆君王架子。

编:啊,您不用那么紧张。我只是个校报记者,学生们并不那么敏感,预计也不会有很高的阅读量……

诚:发完这篇就高了。(笑)

楼:你们的校报也要越来越好了。

编:没错,未来可期啊!

诚:好了,到我了。同学们大家好,我是明诚,希尔帝国与国王陛下的第一骑士。

编:哦?仅仅是第一骑士吗?难道不是我们的皇后?

诚:这个……

编:说真的,我很好奇啊!下次再有大型国事场合时,明诚将会以何种身份出席呢?

楼:皇后…… | 诚:第一骑士!(同时)

诚:……大哥!

楼:(笑)我开玩笑的。这当然是要遵从明诚自己的意愿。阿诚为了能够配得上第一骑士的头衔,已经竭尽了所有努力,自然会更看重一些。至于皇后这个身份嘛,是我主动要给他的,大概……他是看不上?

诚:嘿,大哥你这是什么话。难道我就没为了能和你在一起而努力?我想做骑士,是因为我要为你而战,与你并肩作战。我不想只做被你保护的皇后。

楼:(点头,向编者)你看,明诚他就是这么认真的。

编:嗯,不愧是我们的第一骑士,兼皇后。

诚:(耸肩)好吧。

 

编:那么,我要问第一个问题了。二位觉得,自己在政事之外的生活中是怎样的人呢?或者说,你们在私下生活中性格如何?

楼:性格?我想我是个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人。

诚:大哥更是个温柔的人。在家庭里很有担当,顾家,有幽默感。有时有点小聪明,会想着只手遮天……

楼:(向明诚)我只手遮天?

诚:是啊。我知道你一直在避免这一点,但很多时候,你的处事还是那样子……

楼:好吧,我知道了。以后我再多加注意。

编:明诚觉得自己如何呢?

诚:乐观友善?

楼:我觉得很难用几个词来概括阿诚。不过,阿诚当上第一骑士不久,算是初出茅庐,他还是个真实坦率的孩子呢。所以他身上不存在什么“私下生活”,他在政事上的表现,和他在生活中的表现相差无几。

诚:大哥觉得我这样可以吗?

楼:是很可贵的品质。

诚:我不信。真这样的话,大哥为什么不也表里如一?

楼:总要有人来做那些灰色的事情。

诚:说到底我还是受你保护……

楼:你这就是抬杠了。每个人的性格不同,适合扮演的角色也不同,各有各的作用。按照本性的指引去打磨发展,才能实现价值最大化;非要扭曲天性,那是舍近求远了。这没有什么保护被保护的。

编:陛下真的很宠明诚呢。

 

编:第二问,二位现在是爱人关系吧?

楼:是的。

编:那么,二位怎么看待自己和对方的这段感情呢?融洽吗?感觉怎样?

楼:啊,这要怎么说呢?(笑)一直都只是顺其自然而已。

编:顺其自然。就是说,你们一直都互相喜欢对方,感情到了合适的程度,稍一点破就在一起了是吗?

诚:是的。

编:啊,所以当年,我向你告白的时候,你说的你喜欢的人,就是陛下了吗?

诚:那……那个时候自己还没有想明白……嗯。只是隐约觉得有这么个人……

编:这么早呀。是哪位先点破的?

楼:是我。那时候阿诚还是有些拘谨,我和他的关系,更多是我在主导。不过现在不一样啦……

诚:那是当然,我变成熟了嘛。

编:在一起之后的发展和相处方式,也都是顺其自然的吗?

诚:我想是的。我是在他的培养下成长的,我不知道是否是得益于此。但是,不管怎么说,我们相处十分融洽和谐。谁也不用刻意去委曲求全。

编:真羡慕你们啊。

 

编:好了,下一个问题。我先征求一下,我可以问一些更加私人的问题吗?

楼:私人?

编:没错。二位是如何理解,爱与性的关系的?

楼:啊,这种意义上的私人啊。

诚:这个……这个也可以写进报道的吗?

编:大家都是成年人了(笑)……

楼:为了提高阅读量真是什么都敢报啊。

编:也不全是为这个啦。你看,我们的报刊面对的读者是大学生。大家都刚刚成年,自然对这个话题充满期待,二位也给大家一些正确引导嘛。

楼:(笑)好吧!想听什么?

编:先谈谈理解吧。细节话题稍后我们会一步步深入……

诚:一步步骗我们开口吗(笑)?

编:那得看我的职业功力修炼到几成了。

 

楼:这个话题我想听阿诚先说。

诚:啊?那我说……是爱的一种表达吧。爱侣间交流的方式?就这样了……

楼:那么你要怎么解释你在和我确定关系之前的那些自娱行为呢?

诚:……哥!(遮面)

楼:(笑)我觉得你只是找了两个听起来足够理论的词,试图不走心地给性牵扯一个抽象而空洞的动机。你并没有什么理解,也还没做到坦诚面对它。

诚:好好好,请大哥指教。

楼:性只不过是人的一种正常需要,跟我们需要进食、饮水并没有什么不同。它能带来愉悦,所以我更愿意称其为,自然给予人类的一种赏赐,而不需要以脏肮的眼光看待它。就像我们吃了脏东西会中毒;性需要交付身体,因此同样是一种具有危险性的活动。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讲求忠诚,不仅仅在于维护社会的稳定,也在于保护我们自身。而且,与挚爱之人分享这份赏赐,比起随便找个人来,应该是要美妙得多吧。

编:那,具体是什么感觉呢?(笑)

楼:这个……(笑)好吧好吧。你看,这将会是你生命篇章里最浓墨重彩的一节。而我,可不想当那个剧透的坏人。

编:……真不愧是陛下。那么我就只问一个问题吧!二位在这件事上也很融洽吗?

楼:(点头)

诚:……嗯。

 

编:由于时间关系,我们的访谈就到这里了。非常感谢二位的参与!请二位再为读者们留下些寄语吧!

楼:好!那么,我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去享受自己的人生,严谨思考,热情践行;尽量少做让自己后悔的事,也避免后悔在有能力时没做某件事。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灵魂的归属,然后,从一业,爱一人,渡一生。

诚:我的人生才刚刚起步,没有大哥那么多感悟,更不敢指教什么。只想和大家一同行动起来,至少不要辜负了少年时的豪情壮志。

编:没错。再次感谢二位!

 

 

 

浅薄数章,不足以展现二人的深刻与渊博,却也给我们留下无限思考的余地。如何面对自己、面对爱人、面对事业与生活,这是每一个人都逃不过的问题。陛下与殿下不仅仅是王与骑士,更是至亲的兄弟、事业的伙伴与灵魂的伴侣。他们二位的见解,是否触动了您的心弦呢?这些问题没有标准答案,唯有向内探求,只有自己才能给出最适合自身的解答。

 

END

 

【全文完】


到底没有按相性百问的题表来写。唉,当年老梗果然有些雷,如今看来就连自己都写不下去。访谈体太难写好,但还是夹了些私货,一些自己的观点之类的。不敢保证全对,就不打tag了吧,看到随缘。明天放出全文及番外下载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1)
 
 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