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11~15)

【11】

 

“起床了,大哥,起床了。”

 

明诚推推他身侧绵软白嫩的肩头,听见枕头里埋着的闷哼。都说人到更年睡眠减少,自家大哥却好似要补早年间没睡够的觉一般,起床成了个老大难。如此也好,少让他担心些,休息好了才有精神。

 

明楼迷迷糊糊坐起身来,揉着眼睛。书桌上的那片纸页被夜风吹得偏了位置,一角露出桌沿,飘荡着快掉下来。明楼伸手把它拈来。

 

“第十一题……怎么称呼对方。”

 

明诚瞟他一眼,把衬衫毛衣丢在他手边。“昨晚还笑我孩子气,怎么,大哥也迷上这答题了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他模糊应着,丢下纸页去穿上衣物。大脑袋从毛衫的套头顶洞里钻出来,指指明诚,又指指自己。“我叫你阿诚,你叫我大哥。伪装时候也叫过先生。”

 

【12】

 

“大哥喜欢我怎么称呼你?”

 

“大哥就好。”明楼把两条腿窜进裤管里,“不过,偶尔叫声先生,也挺有趣味……”

 

明诚转动眼珠:“我还可以叫你,明教授,明长官……”

 

“嘿嘿。”明楼一乐,“都好,都好。但是,你就是我的阿诚,只是我的阿诚。”

 

明诚低下头轻声笑了。一句阿诚涵盖所有,再怎么变换身份,他叫他都是二字,阿诚。“没错,我只是你的阿诚。”

 

【13】

 

二人穿戴梳理毕,沿着木阶先后下了楼梯,巴黎的小公寓不比苏沪的公馆宽敞亮堂,倒也独有一份优雅温柔。明楼坐在餐厅看报纸,明诚系上围裙,背对着明楼煎个早餐蛋。嘶嘶的油渍声从人耳朵里钻进去,直接勾起了馋虫,叫人好不期待。“下一问是什么?”

 

明楼瞥一眼手边的纸页。“用什么动物比喻对方。”

 

“动物?”明诚反问,“大哥代号眼镜蛇,之前自然是总把你比作蟒蛇了。”

 

明楼从他话里听出点意思来。“那,现在呢?”

 

明诚失笑。“大哥对敌时自然是蟒蛇一般犀利了。稳妥潜伏,伺机而动,毫不留情。可是生活中啊,我看您就是只熊猫。”

 

他边说着,边把煎蛋盛盘端上。溏心的蛋黄撒了砂糖粒,蛋液似都封在那一层薄膜里,滑弹诱人。明楼放下报纸落座就餐,欢欢喜喜把溏心煎蛋送进嘴里。阿诚拉开餐椅在他对面坐下:“大哥说,我像什么动物?”

 

“唔,你呀。”明楼咽了嘴里这一口甜滋滋的煎蛋,放下叉子舔舔嘴角,“你像只猎豹。不过如今也快变成家猫了!”

 

【14】

 

食事中途,二人都无心逞那点口舌之能,只齐刷刷冲下一道题看去,“礼物”两个字跃入二人眼帘。明诚喝口咖啡,无意识地抿抿嘴。“礼物啊。送幅画,或者,亲手调的香?”

 

“你送我什么,我都喜欢。”明楼笑眯眯应答,“你年少时,我总送你书本或字帖,一心只想你勤勉上进,早日学有所成。可你真长成后,我反倒没再送过你什么东西了……惭愧,惭愧。阿诚可有什么想要的?”

 

明诚无奈笑笑。“我要是说了,不就是伸手索要了?哪还有个中意趣啊。再说,从大哥救下我那日起,你就已经把最好的东西送给我了。”

 

【15】

 

“可是,”明楼接话道,“这下一题,就是问你想要什么礼物。”

 

明诚探头看上一眼,还真是。“那,我要大哥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、每日乐呵呵的,少让我操点心,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。”

 

他看向明楼,明楼也回视着他。半晌二人都低下头去轻笑。明楼低声念着,“说来简单,可实际上又谈何容易啊……”

 

明诚撇撇嘴。“这点要求,大哥都做不到?”

 

“不。”明楼立刻抬起头,“一定做到。”

 

T. B. C. 

今日感冒了,少更个两三百字……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4)
 
 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