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4~10)

【4】

 

“行了,看下一题吧。‘你的性格是怎样的’……”

 

明楼念罢题目,低下头思索片刻,兀自苦笑道,“我的性格呀,阴险毒辣。控制欲强,偏又胆小懦弱……”

 

“大哥?”明诚出言打断,“大哥这是怎么了。你哪里阴险毒辣了?你明明是……”

 

“诶诶诶。”明楼不许他插话,“下一题,下一题才要谈对方呢。你呢,你的性格,怎么说?”

 

明诚瞥着斜下,无奈叹口气。“您阴险毒辣,那我只好乳臭未干。人都说了,牛奶是解辣的。”

 

【5】

 

明楼听得噗嗤笑出声来。“你哪里学来的这么多俏皮话?我可不记得教过你,这么油嘴滑舌的。”

 

“你自己都说了,”明诚撅噘嘴,“你阴险毒辣,控制欲强又懦弱。你要真是这样,那我可真不能跟你学了。我得另觅良人去……”

 

“去哪儿啊?”明楼拿着玻璃杯在桌上一顿,脸拉到一半终究还是笑开了颜,“那你说,我是什么模样?”

 

“要我说,大哥是酒心巧克力的模样。”

 

明楼挑眉,看向明诚。明诚却似乎言尽于此,只回视着他不再多言。明楼记起来,他初次救下眼前这孩子时,顺手塞在他嘴里的,正是一块酒心巧克力。之所以会随身带着,是因为他明楼也偏爱这糖块花哨的口味。外层是朱古力,柔滑醇厚带着可可的苦味;咬碎那清脆的冰糖壳,自心里流出被冰糖包裹得甜腻的白酒。香甜微辣……好吧,是他啊。

 

“哼。”他笑道,“油嘴滑舌,我没说错你。”

 

【6】

 

明诚笑着,应下大哥逗乐的指责。二人静静坐着,想起泛黄陈旧的往事来。那年明楼一斧子劈开宝箱的链锁,拆开了他这辈子最大的命运之礼。而对明诚来说,无边的黑夜裂开一条缝,阳光终于照了进来。如今,二十多个年头过去,身边人却如一本回味无穷的书,怎么读都读不完。

 

【7】

 

“当时你多小啊。”明楼念着,“我一只手就能把你抱起来。如今……你小子看着比我还出挑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那时候啊……”明诚摇着头笑笑,“那时候大哥你可是高大宽厚,只要你在,我就安心。现在呀……”

 

“现在怎样?——”

 

“……现在也是!”

 

【8】

 

“第八题……”明楼眯着眼看一眼纸稿,“最喜欢对方哪一点。嘿,这个我还真想听听。”

 

明诚笑笑。“我喜欢你对家人温柔,对敌人狠决,对家国忠诚。”

 

“怎么这么范式。”明楼还要挑拣挑拣,“刚刚不是还口吐莲花吗?俏皮话说净了?”

 

“那您说。”明诚耸耸肩,“你喜欢我哪一点?”

 

明楼得意一笑,凑在明诚耳边低语:“我喜欢你像我。”

 

【9】

 

“去去去。”明诚向后拉开身子,“好个纳西索斯(narcissus,即自恋)!你就是这点讨厌。”

 

明楼冲他竖起眉毛:“敢讨厌我?”

 

明诚垂下眼,扮一副低眉顺眼样。“……还耍大哥派头。”

 

“嗐!”明楼撇下故意摆起的架子,又温和地笑起来。“好,我改,行了吧。”

 

见他这样,明诚反倒有些不好意思。“我说笑呢。你我一起这么久,早互相习惯了。真再改了什么,只怕又要别扭好一阵子。”

 

“还是阿诚懂我。”明楼赞许点点头,“可是,你身上有一点,我是当真不喜欢的。”

 

“哦?”明诚睁大眼睛,“我哪一点叫你不称心?”

 

“从前的事了。”明楼道,“你总不看重自己的命,我随时都怕你离我而去啊。”

 

他轻轻叹息,尾音沉落在台灯的嘶嘶声中。许久,明诚苦笑应答:“那也是跟您学的呀……”

 

“还真是。”明楼点点头,又摇摇头,“不提了,都过去了,以后不必如此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【10】

 

明楼打个呵欠,推上镜片用手背抹抹眼角挂的泪水滴。“下一题是……你跟我,在一起,觉得好吗?”

 

明诚起身,抬手替他摘了眼镜:“大哥倦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
 

明楼倒也听话,慢慢从桌前站起身来。“阿诚呢?”

 

“我也睡。”明诚取了睡衣,整整齐齐放在床边,又贴面替明楼解开毛衫衣扣,“明日你还有课,我也得去画室看着那些孩子们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明楼随意应着。明诚替他脱了毛衫,再解衬衫扣子时他突然抓住明诚骨节分明的手腕。“你还没回答那个问题。跟我一起,还好吗?”

 

明诚低头掩笑。“好,跟大哥在一起,怎会不好。”

 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明楼自满道,“跟你在一起,最好。”

 

T. B. C. 


附:4~10题的题目

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

5 对方的性格?

6 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7 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
8 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9 讨厌对方哪一点?

10 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1)
 
 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