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试更)

【1】

 

“大哥,请问您的名字是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明楼自桌前回头看向明诚,桌上台灯暖光柔柔映着他的脸,投下一道温和的影来。明诚倚着门框,手里抓着一纸活页,正细细端详。

 

“今日我去画室看学生们画画。”明诚迎着明楼疑惑的表情,向他缓步走去,“有个学生给了我这个。像个调查问卷,倒颇有情趣,就带回来给你看看。”

 

明楼挑眉,自明诚手中接过那纸页,铺在桌上戴起眼镜细读。明诚就站在他身侧,单手撑着棕木桌面,歪头陪他看那纸上奇妙的记载。“相性百问”四个字当头居中,看得明楼有些不解其意。“这是……?”

 

“你往下看呀。”明诚抬抬下巴。他变魔术般拿出杯热牛奶,搁在明楼手边,飘忽的热气在光晕下升腾,勾勒出迷蒙的幻象。明楼端起玻璃杯小啜一口,浓郁奶香在他唇间散开。他瞥眼看着那片纸,另只手漫不经心翻着页。

 

“嗬。”半晌他搁下杯子,抬头冲明诚叹道,“这是何方神圣出的问卷?这人怎对爱侣私事如此好奇。”

 

“没有人!”明诚笑他道,“谁稀罕听你家那点琐事。这是个自测问卷。与自己伴侣谈谈过往,逗逗闲趣,这倒是个不错的话题。大哥你看呢?”

 

明楼盯着明诚玩味一笑。“哦……我明白了。阿诚是想我陪你答这些题吧。你看你也一大把年纪了,如何趣味却跟个孩子似的?”

 

“那我在您面前不永远都是个孩子嘛!”明诚打趣,在桌边双人床沿坐下,换来明楼调笑虚指几下:“你呀!真是跟谁学谁……”

 

“那是当然……”明诚伸个懒腰,松松忙了一天的筋骨,“行了大哥,回答问题啦。”

 

“成成成,陪你陪你。”明楼回头,念着纸上文字:“一,请问你的名字。行!我叫明楼。‘明月楼高休独倚’……”

 

“酒入愁肠,化作相思泪。”明诚随口接上。他瞧着大哥静了片刻,突然又道,“……哥,你还想家呢?”

 

“嗐。”明楼低下头,自嘲发笑。“家……难免会想。我活了四十多年头,如今让我远渡重洋,来这欧罗巴扎根,偶尔还是会梦见苏沪旧居啊。”

 

“大哥是长情念旧。”明诚将手搭在明楼手背上安慰他,“家是旧人团聚处,我还陪着你,我们再建一个家便是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明楼笑眼看他,“该你回答了。”

 

“我叫明诚。”他瞅瞅明楼,嘴皮子一抖便快快地溜出句诗来,“城上高楼接大荒。”

 

“嘿。”明楼忍俊不禁,“那是一个字嘛!”

 

【2】

 

“第二题是什么?”明诚示意明楼看看桌上的纸稿。明楼瞟一眼回来:“年龄。”

 

“三十六。”明诚道,“活过三轮啦。”

 

“那算什么?”明楼笑问,“你还年轻。我都四十五了。”

 

“年轻?”明诚哼声,“不恰当地说,你我也是老夫老妻了。人生过半,还梦什么年轻啊。”

 

“无礼——”明楼打断道,拖着长音点点明诚鼻尖,“在我眼里你永远是年轻。”

 

明诚给他说得一怔,回过神来忍不住咧开嘴笑了。“得得得,我年轻我年轻。可你老啊,你这都埋了半截了……”

 

“哼。”明楼撇撇嘴,“也不许嫌我老……”

 

【3】

 

“下一题是……”明诚探过头去看那活页,“性别。”

 

“性别——男。”明楼推推眼镜,“我明楼,顶天立地一条汉子。”

 

“哟,巧了!”明诚晃晃头,有意跟他说相声,“你看,我也是男的。”

 

俩人对视一眼,又都低下头去。这笑话不太好笑。

 

沉默半晌,明诚先开了口,轻声喃喃。“你说,咱俩要有一个是姑娘,是不是就……”

 

“怎么?”明楼故意提声打断,“嫌弃你大哥我不是个水灵灵的大姐姐?”

 

“嘿。”明诚给他逗乐了。“那可不?”他嘟囔,“也不能给我下个小的……”

 

明楼佯怒,坐直身体一掌拍在桌面上。“你小子这么爱占嘴上便宜,有你吃亏的时候!”

 

“我可不光吃亏啊——”明诚假扮哀嚎,“我还得吃……”他眼神瞟向不妙的地方,盯着几秒后又绕回来,对上明楼视线。“给我占点嘴上便宜怎么了?服务费得给到吧。”

 

明楼笑着摇头。“没羞没臊。”

 

T. B. C. 

如你所见,这是基于CP相性一百问的日常聊天向短文,试更一段,反响好就继续更新(*´▽`)ノノ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6)
 
 
热度(11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