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36~41)

· 36 ·

 

他们边聊边吃,一顿饭磨蹭了许久。用餐时间快要过去,餐厅里人愈发少了,只剩职工在收拾着桌面,俩人也赶忙送餐具去回收处,结伴离了食堂。

 

明楼讲完课便算做完了一日工作,而明诚下午还要继续去画室看护孩子们。二人一边向公寓走去,一边继续讨论着题纸上的问题。“下一题是,与对方相处时最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刻。”

 

“老实说,”明楼将外套搭在自己手臂,悠闲走着说道,“每次你靠过来我都觉得心跳加速。和你这个野小孩在一起,每时每刻都充满惊喜。”

 

“不会吧。”明诚窃笑,“我还以为我挺乖的呢。”

 

“哼,你的顺从只是个外壳啊。”明楼摇摇头,“谁知道你小脑瓜里多少危险的想法。”

 

“好吧好吧……”明诚挥挥手糊弄过去。“要我说,大哥你还是起范儿的时候最勾人。嘿,虽说我不喜欢你摆大哥派头,但是……好像也有点喜欢。”

 

明楼撩起眉瞥一眼明诚,明诚也正心虚地瞅着他。俩人都笑起来。“我明白,我也常有这种感觉。挺矛盾的不是?”

 

“是,挺矛盾。”

 

· 37 ·

 

“诶,大哥,”明诚突然问,“你对我说过谎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

 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明诚耸耸肩,“这就是下一题。我想,大哥肯定擅于欺瞒吧。”

 

“不错。”明楼笑道,“但不是对你。我没必要对你说谎,也根本不该对你说谎。你曾经是我伪装生涯里唯一真实的岸,我哪敢对你说谎。怎么?”他凑近明诚,“如今连这点自信和默契都没有了?”

 

明诚羞愧挠挠头。“嗐,许是平静日子过久了吧。感情生活里总有点小情绪……”

 

“无妨!”明楼笑,“我能理解。你对我呢?说过谎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明诚注视着明楼,由衷言述,“真的没有。”

 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笑道,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· 38 ·

 

他们踏上小巧的木阶,打开公寓门,又回到他们的小小爱巢里。明楼把外套挂在衣架上,二人沿着窄小的台阶上到二楼,去到他们被日光熏得暖洋洋的卧室。明楼拉了把摇椅坐在窗口,他总习惯午后打个盹。

 

明诚在床边坐下,把纸页塞进明楼手里。“做什么事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”

 

“我现在就很幸福。”明楼闭着眼,午后的阳光洒在他领口肩头,不用盖毯子也暖得发热,“为什么不幸福呢?你在我身边,一切都还好,每天见到学生们,总让人觉得充满希望……”

 

明诚陪着他笑。“不错。孩子们总是充满了活力嘛。”

 

· 39 ·

 

“下一题是什么?”

 

明诚惊愕望了望闭眼只管问的大哥。“纸不是在你手里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他懒懒笑道,“我这不是小睡嘛……”

 

“我真服了你……”明诚笑道,又探过头去看明楼手里那张纸,日光下给照得格外晃眼。“曾经吵架吗?”

 

“没少吵吧。”明楼耸耸肩,好让人知道他还没睡着,他的声音已经开始模糊了,“你跟我啊,以前也多得是意见不合的时候。”

 

明诚撇撇嘴。“最后还不是都听了你的?”

 

· 40 ·

 

“大部分时候是。”明楼闭着眼轻笑,“可唯独两件事,我没吵赢你。”

 

“嗯?”明诚追问,“什么?”

 

“第一件啊,是你入党。”

 

明楼吸口气,又缓缓地叹出来,伴着他简短的言语。他没睁眼,却咧着嘴笑开来,笑纹也爬上他阳光洒满的眼角。“这第二件呢,是你说要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

· 41 ·

 

明诚哑然,他盯着明楼的影子在木地板上微晃,半晌也笑出来。“怎么,这两样你也非要吵赢我么?”

 

“怎么会?”明楼笑道,“你让我赢了那么多次,我总也得给你留几次胜利。你呀,真是让我气得不行,可是又那么让我骄傲。”

 

明诚握住明楼的手。“谢谢你,大哥。”

 

T. B. C. 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4)
 
 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