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30~35)

· 30 ·

 

二人聊得生趣,用餐就磨蹭些。“下一题,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。”

 

“还能有什么?”明楼不假思索,“当然是你以关心为由,对我百般克扣的时候了。”

 

“这不也是为了你吗?”明诚托腮看他,“总得有人规划你的生活吧。”

 

明楼轻笑,缓缓点点头。“我当然知道。所谓‘没辙’,不就是尽管心头不喜,仔细想想却也理解认同吗。”

 

“若你这么说——”明诚叹口气接上,“那我对你没辙的情况可就多了。”

 

“哦?”明楼追问,“是早些年间的事?”

 

“对。”明诚答道,“就是早几年。那时候你、我,还有明台,干了多少出生入死的事。我是你的爱人,是你们的家人。你的有些决策,安排得让我都想掐死你。让明台去刺杀你?还有你的那些计划……可是,我们又不只是只属于某个家族的孩子。我们谁都想,一人把所有的牺牲扛了,叫心爱的人安好。但我们面对的问题,却不是牺牲一己之身能解决的……”

 

“确实不是。”明楼接过话端,“但在这条路上,我们亦非孤身一人啊。哪有什么一人独扛!”

 

他握住明诚放在桌上的手,注视着他,半开玩笑道,“你还怪我对明台残忍。你可知道,明台那小子也说过类似的话?他怪我何苦非要让你挨那一枪。如此看来,你们两个倒是惺惺相惜啊!下次我去赴国难好了!”

 

明诚瞪他一眼,又垂下视线去,默默无话。明楼了然笑起来。“你看,这你又不愿意了。说到底,你、我,还有明台,哪个不是一腔豪情啊。我们是与千千万万的同志们并行的。我也曾阻挠过你,咱俩也试图保全过明台。你们两个倒好,谁听话了?”

 

明诚撇撇嘴,耸肩苦笑。“……我又如何不知呢。心知肚明没有更好的解法,也还是难免心疼。不提了吧!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 

明楼笑。“不提啦不提啦……”

 

· 31 ·

 

明诚低头看向下一题,盯着题纸琢磨了半天,才拖拖拉拉念出题目来。“如果,觉得对方有——变心——的嫌疑……你会怎么做。”

 

“嗯?”明楼愕然,“这什么怪题。我从未怀疑过阿诚你会起异心。”

 

“我也一样。”明诚叹口气,“虽说有段时间,你和那汪曼春虚与委蛇,但于我而言,你的真心向来是毫无隐藏的,我自然不曾怀疑过你。”

 

· 32 ·

 

明诚又看一眼题纸,继续道,“但我们也不妨做个设想……因为,下一题是,可以原谅对方变心吗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明楼面露几分难色,最终浅笑摇头。“当然原谅。撇除情爱关系,我仍然是你的大哥。如何能不原谅你。你若能娶妻生子,尽享天伦,对我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。”

 

明诚皱起眉头,竟是添了几分愠色。“我当年向你袒露心迹,便是铁了心要与世俗成见决裂,怎么到了如今大哥还在拿那些老话骗自己?”他盘抱双臂,“题目只说变心,可没说我变心的是个姑娘。若我跟个别的男子跑了呢?”

 

“你小子敢!”明楼一拍桌子,“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 

“哼。”明诚斜眼看他,“不原谅才对。”

 

· 33 ·

 

“下一题有点意思。”明诚介绍道,“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么办。”

 

“迟到一小时?”明楼下意识答,“那必是出了状况,换备用方案,或是撤退……”

 

“——以保全有生力量?”明诚接上话,竟与明楼要说的话不约而同。末了他又笑,“大哥,这不是当年了。约会!只是约会迟到而已。”

 

“……啊。”明楼好一阵冥思苦想,“又能怎么办呢?继续等吧,或是联系你的同事们,看看是不是他们有什么事占住你了。我不信你会丢下我一个啊。”

 

“大哥还挺聪明。”明诚窃笑道,“不过,若是你迟到一个小时,那我可就要怀疑你是年高忘事了。”

 

“好吧!”明楼感叹,“我是老了……”

 

· 34 ·

 

“下一题是什么?”明楼问。

 

“下一题是……哟。”明诚摸摸鼻子,“喜欢对方的哪个部位。这题有点后五十问的味道……”

 

“啧啧。”明楼咋舌,却又有点期待。“阿诚最喜欢我哪里?”

 

明诚抬眼瞟他,羞赧片刻又笑道,“当然是手了。从大哥第一次把我抱起来开始,大哥的手就是最暖心的嘛。大哥呢?”

 

“我呀,我最喜欢你的小毛脑袋。”明楼温柔道,“揉一揉,总让我想起很多年前,你还小、我也年轻的时候。可是,如今到底不是从前了,你也不总乐意让我揉你脑袋……”

 

明诚不禁失笑。“好好好,回去让你揉个够还不行吗!你这回答还真健全……”

 

· 35 ·

 

“下一题是,对方有什么性感的表情。”

 

明楼挑挑眉。“性感的表情?撇开那档子事以外的话……”

 

明诚抢先说道,“这题我早有答案,大哥自然是思索谋划的神情最动人了。虽说并不是你的每个安排我都满意,但客观来看,确实都是精准缜密,滴水不漏。这一点当真是不服不行啊。”

 

明楼给说得有些臊起来。“嘿……难得阿诚夸我呢。要我说,你吃东西的表情最性感。”

 

“啊?”明诚不解。

 

“你啊!”明楼指指明诚,“小时候挨饿挨够了,长大后自然对食物最认真,半点浪费不得。殊不知你就是这点可爱,好像什么都不能阻止你品尝味道、消化养分似的,叫人又惜又爱啊!”

 

明诚实在哭笑不得。“原来是这么回事。行!那以后,我在大哥面前多吃点……”

 

T. B. C. 

全文搜索tag #楼诚示爱百法# 即可~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7)
 
 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