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EC中秋48h】爱人间的登月通话

Summary: Erik的能力被航天局看中,远赴月球执行登月任务;留守基诺沙的Charles决定再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,不依赖超脑每晚给他打一个星际电话。


EC中秋产粮活动第19棒

上一位 @柴酒尘余 

下一位 @沙雕平川在线吃瓜 


Note: 字数9k!是文科生写瞎鸡儿写的宇航短篇,里面肯定bug超多。如果你发现了什么错误欢迎打脸!我会很感激地接受的!虽然为了剧情连贯性我不会改动文章,但是一定会把你的科普和指正添加到文后附注里。

 

 

1

 

这一次,Erik是真的去到了很远的地方,比带上那顶无情的头盔更远。当Erik带上头盔时Charles仍能找到他,只不过像是看着瓶子里的萤火虫,有孱弱的微光却穿不破那层冰冷的屏障。而这一次,Charles真的差一点就要感应不到他了,像是两颗孤独的恒星,在宇宙中失去了联系,随着空间不断扩张的速度越飘越远。

 

什么?……不不不,他没有死啦。神勇威武的万磁王哪有那么容易就去见上帝。但他去月亮上了——字面意义地——去执行登月任务了。航天局注意到了Erik奇妙的磁控能力,在多次抛出殷切的橄榄枝,外加成功吸纳X教授加入他们的说客小队后,他们终于请动了万磁王这尊大佛。不仅对于Erik来说,这是他第一次与人类共同执行任务;从世界范围来看,这也是第一次人类与变种人携手合作,共同完成具有突破意义的科技大事件。

 

不过,Charles并没有加入任务之中。倒不是说X教授的能力不适合宇航探索,只是……虽然他们二人之间没有什么具有法律效力的认证,但他们实质上就是家属关系——这是所有人类与变种人少有的、一致认同的共识。而家属双方不能参与同一项具有危险性的任务,以保证任务中的每一个决定都足够理性,以大局利益优先。正是因为这个,Charles被完全排除在任务之外,连地勤都没得做。

 

当然,Charles和Erik本人都很理解这项规定。正好Erik不在的时候,基诺沙也需要一个当家人。

 

 

2

 

晚饭过后,Charles独自回到他与Erik的棚屋,将一切收拾妥当后坐进被子里,准备拨出这通星际电话。他特地多吃了一块巧克力,以提供完成挑战所需的体力和能量;到了这把岁数还要突破自我,不是件易事了。

 

他闭上了眼睛。当黑暗随之降临,周围的环境音也寂静下来,Charles将一切喧嚣清扫出自己的意识。紧接着,他向四面八方展开了自由的思绪。思维的电波向前飞速延伸着,冲破大气层前往那颗围绕着地球旋转的小小卫星。无垠宇宙寂静而明亮,足够Charles的思绪自由驰骋,再不必费心避让折返。他凝神搜寻着,在广袤的空间中寻找他所熟悉的那段思维信号,寻找那颗会与他共鸣的渺小灵魂。

 

但这绝非一件轻松之事。过度伸展让他的头脑开始隐隐作痛,宇宙中来去无形的神秘光波干扰着他的思维波长,同样让他感到迷茫疲惫、偶尔甚至会引发刺痛。Charles不打算临阵脱逃,这些困难击不倒他。他贯注精神,甚至用上了年轻时的辅助手势,将自己的思绪聚拢成集中的一束,直向着月球的方向投射。在一段艰难的寻觅后,寥寥几颗意识的光点终于微弱地亮了起来……那毕竟是月球,在这个高度活跃的思维实在不多。

 

紧接着,他发现了Erik。在淡蓝色的星点之中他是唯一的红色,炽热而孤僻。Charles再一次努力伸展开自己的意识,拥抱那抹暗红的微光。“Erik!”

 

暗红色的星点明灭着闪烁了几次。接着是断断续续的声音,如同信号不佳的老式电话。“……Charles?”

 

 

3

 

“Erik!”

 

当听到回应的那一瞬间,Charles还是难以抑制有些小小的雀跃在他心里萌芽,哪怕他已经不再年轻,也已数次历过了人生的高峰与低谷。天啊,我做到了,我找到他了。他的喜悦溢出来,无法自控地想得很大声。

 

但在Erik听来,一切完全是不同的样子。勉强建立的精神联结仅仅是松垮的挂着,连音频讯号都传递得丢三落四。Charles欢喜的感慨变成了“Go……did……fou…him……”有一搭没一搭的声音像是气泡冒出某种漆黑粘稠的液体。

 

即便如此,他还是集中了精神,努力加固那道精神联结,遥隔星际试图把Charles抓得紧一点。恰好现在是他们的休息时间,队员们在太空舱中待命,并没什么要紧的任务要忙。

 

“Charles!”他惊喜地回应,在脑海中张开双臂迎接他的老友,“我听到你了。真想不到,你追到月球上来了。”

 

“是呀,是呀。”Charles感慨,“很不容易,这太耗力气了。”

 

“新的挑战嘛。”Erik答道,“我在这边也尝试了不少新东西,总要做点事情。”

 

“唔,没错……”当Erik开始提出意见,Charles的语气变得敷衍。“说起来,我很累了。有什么话我们明天再说?我先挂了。”

 

Charles单方面地切断了连接,只留下Erik一个人愣住,像被丢在茫无涯际的太空里……哪怕他确实是在太空里。Charles费这么大劲打过来是为了什么?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?还是为了向他宣告“你去到哪儿我都能管得到你”?

 

在地球上万磁王想不明白,在月球上万磁王也想不明白。

 

 

4

 

其实打从最开始,Erik对于“跟人类合作”或是“探索太空”之类的事项,都是毫无兴趣的。地球上的麻烦已经够多了,比起仰望星空他更情愿埋头耕作,把基诺沙建设得更好些。直到有一天Charles对他提起了这件事,当他们一起吃下简陋晚餐的时候:

 

“Erik,我听说……最近你有收到邀请?”

 

“没错,航天局那边。怎么了?”

 

“呃,所以你……”

 

“不感兴趣,免谈,没门。”Erik大口吞下烤土豆,“怎么,你又有什么说法?”

 

出人意料的是Charles沉默了。长达几十秒的寂静让Erik开始担忧,方才只想跳过话题的淡漠和厌倦随时间一秒秒弱下去,最终荡然无存。“……怎么了Charles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不,没事。”Charles仓促地摇摇头,转着轮椅躲闪般离开了,“那就拒绝他们吧。”

 

这属实让Erik慌了神。他撂下盘子追了出去,亲手抓住了Charles。“亲爱的,怎么了?这不像你啊……”他在轮椅前蹲下,“告诉我好吗?我很担心你。”

 

Charles作难而脆弱地避开了视线。“Erik,你知道的,我……在我来之前……”

 

当那双晶蓝的眼睛试探着看向Erik,他立刻便领悟了Charles的忧虑;也许是这么多年的来往让他也多少悟到一点读取爱人心声的能力,又或者只是他们的精神连接从未真正彻底断开过。“你希望我能接下这项任务,因为那符合你多年描绘的愿景。然而,你又害怕再次判断错误,导致凤凰那时的悲剧重演。”

 

Charles苦笑着扭开头。“既然你都知道……”

 

Erik缓慢站起身,双手撑着椅背的左右角,弯腰将Charles钉在他的轮椅中。“听我说,Charles,我会去的。只要那是你真心期望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天啊,Erik……”Charles摇摇头,他有些羞愧地将指节抵在嘴边,“我不想强迫你。我确实害怕再导向什么错误的结局……”

 

“不。”Erik温柔地打断他,“我并非毫无条件就妥协的。我有一个要求,你答应我才会去。”

 

Charles再次抬起眼,疑惑地看向他。“什么要求?”

 

“你再也不许亲手浇灭自己的希望。”Erik微笑着,缓缓低声道,“我会顺利完成任务,然后平安回来,证明你的希望并无错处。Charles,不要让疑虑否定它们。”

 

 

5

 

在空间站的工作是常规而无趣的。次日的任务圆满结束后,当Erik再一次接到Charles的星际来电时,他多了些意料之中的轻松余裕。“啊哈。”他躺在自己的床位上,“真高兴你又打来。今天又是打算说一句话就走?”

 

“嗯哼。”Charles的声音传来,尽管仍不清晰,但至少连贯了。很显然,那边也在不甘示弱地进步着。“抱歉Erik,昨晚我只是体力耗尽了,事实如此,我不会对你说谎。”

 

比我们一起共度的夜晚还累?Erik在心底逐字想道,得偿所愿地换来Charles夹杂着笑声的抱怨。这句他可不敢说出口,队友可都在旁边呢。

 

“好吧,不开玩笑了。”他把话题转回正轨,“你还好吗?家里一切正常?”

 

“万事都好,一切如常。”Charles平淡答道,“比起那些,我更好奇你在做什么。月球上的风光如何?”

 

“怎么说呢,跟电视上看到的没什么区别。”Erik听起来云淡风轻,“天幕永远是黑的,但周围却总能看得清楚。有时会看到地球,它真的很大,跟看月亮的感觉完全不同。”

 

过于朴实的描述逗笑了Charles。“不Erik,我不相信……一个真正怀着宇航梦想的人,一定不会这样干枯地形容我们置身的宇宙……”

 

“我也不是什么怀着宇航梦想的人啊。”Erik辩解道,“我猜你是科幻小说看多了。而且,如果你知道我每天都要做些什么,你就不会怪我无暇去看风景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每天都做些什么呢?”

 

“这个嘛……简单地说,在地球时我负责让东西浮起来;”他耸耸肩,“在这边我负责把东西固定住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Charles笑了,“听起来确实很无聊。我理解的,没有了头盔、机枪、体育场和紫色披风,可把你闷坏了是不是?”

 

“Charles——”Erik压低声音,佯做威胁道,“别对我的审美挑三拣四,不是现在。”

 

见缝插针的打趣让他们都轻松笑起来。欢笑过后Erik体贴道:“如果建立精神连接很累,也许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。你早点休息?”

 

“也好。”Charles答道,“我会再精进自己的能力。在你返还之前,我一定要用你的眼睛看一遍太空。”

 

“听起来你志在必得。”Erik向睡袋里缩了缩,“那就祝你成功喽,晚安。”

 

“谢谢你。”Charles回应道,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6

 

当Charles断开与Erik的精神连接,他缓慢向后靠在床头,抬起手轻轻揉着眉心。要将自己的思维投射到另一个星球,哪怕只是地球的卫星,也着实够累人了。而昨晚的闹剧也绝非他有意为之,异常短暂只是因为……他的能力不足以坚持更久了。

 

唔,有什么地方听起来怪怪的。Charles这样想着,在他们的床上躺了下来。

 

一般情况下,如果说Charles和Erik中有谁更倾向于主动挂断的话,那必然是Erik。他向来惜字如金、拒人千里,偏偏还炙热地爱着那顶形状奇特的冷感头盔。事实上,在他们搬到基诺沙同居之前,他们二人的历史通话几乎全是由Erik主动挂断的,甚至屏蔽信号,无情拒接。至于Charles,他根本不用操心挂断的事情——他没那个机会。

 

而这导致了一些恶果。比如后来当他们和解,Erik也不再使用那个头盔之后,Charles仍会习惯性地忘记要离开他的脑子。对于这一点,Charles本人可没有半分惭愧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天道好轮回。当他偷偷呆在Erik脑海中时,他并不会刻意探寻思维主人的深层意识,而只是将一条纤弱的思绪搭在其上,跟随那平静的脑电波一起运行。能随时感受得到自己的家人,这让Charles惬意不少。

 

但他的小伎俩不总能得逞,偶尔也会翻车。最狼狈的一次要属Erik刚刚到达航天局那时。在大部分人类心中,Erik Lehnsherr都是个臭名昭著的反派,各种道听途说的传闻更把他的形象包装得格外恐怖。而当曾经的万磁王就这样大步走进训练场,与队友们打招呼时,他们或多或少还是惊惧的。为了平息恐慌Erik这样讲:“大家不必担心我。你们人类的好朋友X教授现在就在我头脑里,如果我有意办什么坏事,他随时都能定住我。”

 

那一刻Charles确实是久违地惊讶了一次。原来他一直都知道的?于是他直接问了:天啊,Erik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?

 

下一秒,Erik心里的尖叫差点搞断了Charles几条神经。操!我怎么知道你真的在?!出去!快出去!

 

 

7

 

当然,这些搞笑事故都是过去的事了。如今遥远的距离使得Charles无法随时呆在Erik的脑中,而航天局的队友们也不再惧怕Erik了。此次任务中,Erik为他们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后勤保障:先将一种无毒害且可代谢的金属微粒溶剂注射入队员体内,并在进入太空后由Erik在小范围内生成磁场,模仿地球重力;借此提升任务人员对于太空环境的适应性,从而延长任务可用的时间。

 

很显然,此类任务的关键不在于强力,而在于稳定和精确。多一点少一点,都只会给队友们的身体增加负担。这就要求Erik在工作时集中精神,持续而平稳地构建一个强度恰好的磁场。幸好他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,也许是任务需要的时候,又或者是在队友们休息时;简而言之,每天保证一段时间的磁力供给,保证队员们的身体不出大问题。

 

考虑到Erik扮演着如此重要的角色,哪怕他对待人类还是一贯的寡言少语、淡漠疏离,其他队友总也不敢惹恼了他。成员中有几个热情的,偶尔还会找他聊点什么,谈话也还算得上顺利。又一日完工后大伙各自坐在舰舱里休息,有位健壮的哥们凑了过来。“嘿,我看到你昨晚在自言自语,像是讲电话。你家那口子的长途能打这么远的?”

 

“呃,”Erik想着,虽然那是事实,但自己与Charles谁都不曾对外公布过关系,为什么大家就这样默认了?但他也懒于深究了,“……是啊。”

 

“天啊,我好羡慕你。”那人感叹道,“来到月球还能联系上家人,还有人打来关心你。这可不是谁都有的待遇。我很想我妻子,有一阵子没见她了。”

 

Erik小幅点点头,算是展现出了他最大程度的的共情。“我得说,有好有坏吧。万事不都是如此吗。”

 

“哦?”来人疑惑了,“这能有什么坏处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Erik低头思索,皱眉揣摩着表达方式,“你知道的……他承诺过不会窥探我的想法。不过,在争吵的时候,总还是会一不小心就嚷出几件我不想让他知道的事。那感觉挺糟的……”

 

“我的天啊。”Erik话音还未落,便被他夸张地打断了。“我怎么了忘了还有这种可能性。这也太惨了吧老兄,我不羡慕你了……”

 

那人说着,热络地拍了拍Erik的肩膀,径自走开了;只留下Erik深陷思索。干嘛要跟他说那么多呢?就让这些愚蠢的人类羡慕着自己,不好吗?

 

 

8

 

“所以今天怎么样,我们的航天英雄Erik?”

 

第三次来电时,Charles的声音听起来已经熟悉而清晰了。“跟昨天一样,而昨天跟前天一样。”Erik讲着没什么趣味的俏皮话,“你那边如何?能力的精进有进展了吗?”

 

“谁知道?来试试吧。”Charles活动活动肩背,将手指按在脑侧,“你放开一点,我想试试看如果你配合的话,我能不能接管你的意识。”

 

“这也是为了看一眼太空?”Erik疑问,“天啊,这违反条例了吧……总之,好吧,我可很信任你。别搞出空难来。”

 

“哈哈……我不会的Erik,我有分寸的……”

 

他们同时闭上了眼,放空思绪将杂念赶出头脑。Erik完全放手了对意识的控制,彻底敞开迎接Charles的入驻。但很长时间过去,他都只能感受到熟悉的思维在他脑海中调整,那完美的融合却最终没有到来。“啊!”疲累而痛苦的喘气声从那边传来,“……不行,Erik,我还做不到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Charles,慢慢来。”他缓缓睁开眼,体贴地安抚道,“不过,我好像能感受到你现在的疲倦……能体会到一点。也许,有一些感受已经可以共享了……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Charles的声音立刻雀跃起来,“太棒了,我得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。你想不想尝一点?我打赌,唔,太空口粮不会比这个好吃……”

 

他的话音模糊起来,像是把什么丢进了嘴里,同时一丝隐约的酸甜在Erik味觉上传开。“好吧……”Erik不住笑道,“你在吃什么?”

 

“小熊软糖。”Charles骄傲地解释道,“在这边很难搞到,几经周转才运过来。我分了一些给邻居们的孩子吃,他们也很喜欢。我答应等他们再长大一些,就带他们去外面看看……”

 

当Charles说到这里,Erik突然间意识到有什么不对。“等一下Charles。你是在试图用人类的工业产品引诱基诺沙的孩子吗?”

 

“哈?”Charles一怔,无奈地笑起来,“嘿Erik,别给我乱下罪名嘛,只是小熊软糖。孩子们有权利享受甜食……”

 

“不,不不。”Erik打断道,Charles不以为然的态度让他冒火,“我没在开玩笑。我知道你有多擅长拨动人心,哪怕不使用能力。你不能像这样分裂我的人民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Charles愕然,“如果你是认真的那么我也是认真的,孩子们也该有权利——在见识到外面的世界后再决定是否要留在这里。不能因为他们出生在这里,就禁止他们了解这个世界,禁止他们选择阵营啊。”

 

“啊!”Erik发怒了,“随便你怎么说吧,我就不该带你来这里。你总是想着你的那些人类朋友,却对兄弟们建立基诺沙的艰难历程一无所知。说到底,你是不会和我们站在一起的对不对?我发誓如果你再这么做,我就把你关起来。锁进集装箱,再戴上头盔。”

 

“你敢!”Charles也生起气来,“你休想得逞!我……”

 

“我现在就把家门封死!”Erik凶狠地威胁,“趁你控制不了我!”

 

Charles被气得失语,足足花了十秒才接上下一句话,声音发着抖:“……Erik你这个魔鬼!我不会再打给你了,再见。”

 

他挂断得干脆利落。当心灵感应者断开连接时,你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毫无余地。连电讯通话的忙音蜂鸣都没有,而是彻底切断,销声匿迹般的全然寂静。Erik气呼呼地坐在睡眠舱位上,偏偏还有不长眼色的队友冲他搭话。“老兄你不能那么做啊!限制伴侣人身自由是违法的……”

 

“啊啊啊啊!”Erik怒吼道,“你们人类的法律管不到我!”

 

 

9

 

那晚Charles依然疲惫,却用了很久才睡着。次日清晨他倦倦地醒来,乘轮椅来到门口,试探着转动门把手——门开了。当然了。他自嘲地想着,Erik的能力又哪能伸展到这儿呢。屋外是寂静的早晨,阳光还没有倾洒大地,只有淡蓝的天光。晨风吹着树叶花草,鸟儿在庄稼地里鸣叫。

 

有一瞬间他甚至期望,若是Erik真的把门封上就好了;至少那样一来,他还算留给自己一桩麻烦。而现在呢?他什么也没留下,把一切都撤走了。千万里外,渺无音讯。Charles知道自己总能找到他,但他不能主动去找他……因为他们在吵架。这很蠢。但……这就是生活。

 

Erik未能锁住他,可Charles却失去了踏出屋门的兴趣。他关上房门,自己缩在了屋里,用一整天的时间去思考,到底哪里错了?小熊软糖是甜的,孩子们欢喜的笑容也是,就连他们的谈话,一开始不都是甜美的吗?Erik为什么要残忍地摧毁这一切,他们好不容易才触碰到对方,才建起这架横跨地月的精神桥梁……

 

但逐渐地,那思考的重点又一次滑向了自己。Charles从不认为自己的观点是错的,可也许是在那一刻,自己没能照顾到Erik的情绪吧。他一直知道建起基诺沙耗费了Erik多少心血,也理解Erik会将保护他这片领地放在第一位。他们相隔太远了,那遥远的距离让他无法像往常一样,轻松、本能地与爱人共情。于是,他们像年少无知的爱侣一样,只想着自己的事情,笨拙地吵了起来。

 

或许自己应该道歉的……Charles想。究竟是谁错已经不重要了,既然想见他,干嘛不去找他呢?Erik曾经告诉他不要浇灭自己的希望,而现在他正满怀信心地希望着,他们很快就会重归于好。只要把话说开,一切都会好的……

 

就在那瞬间,他听到了一个让他惊恐的消息。他一直偷偷监听着地面指挥中心,而此时那里大乱了——一次太阳耀斑的爆发产生了大量的电磁辐射,一场电磁风暴正向Erik他们袭来。

 

 

10

 

Erik孤身一人站在月球荒芜死寂的表面上。登月队伍的仪器和观测点在远方静静立着,飞船在他的身后。队友们都回到生活舱中避难,他独自在宇航服中闭上眼睛,内心坚定而强硬。早在地面训练时,他已被告知了这种意外的可能性:电磁风暴可能会影响到设备与飞船,最坏的情况下,他们甚至将无法返程。但没什么好怕的,他将确保,自己能够建起强大而稳固的屏障,顶住那些来自太阳磁场的磁能爆发。

 

他摒除杂念,以自己为中心展开平稳有力的辐射场,将基地与飞船包裹其中。当他开始感知太空中的电荷,宁静的宇宙瞬间变得嘈杂起来。不知来去的电波时刻在空间中穿梭着,从他们头顶、身侧,瞬闪而过又消失无踪。那漆黑无垠的太空仿佛变成了混乱的碰碰车竞技场。而这仅仅是风暴的前兆。

 

Erik屏住呼吸,集中心神。他感受到电子与质子的运动,那些自太阳而来的电磁辐射马上就要到了。波动交锋的刹那Erik感到意料之外的重击,全力建起的屏障几乎在第一秒就被撕裂了。他皱紧眉头,加强自身的能量与之对抗。必须承认,还是低估了这场风暴的强度。

 

后续的波动也紧随而来。那些迅捷、锋利而又满含能量的电磁波在屏障的各处作乱,维持磁场的正常运行变得异常艰难。他曾扭动过巨大的雷达,举起过潜艇、体育场,但这次的对手又与那些重物不同,它们是虚空中的劲敌,是来自一颗恒星的炽热能量。他咬紧了牙关,额上青筋暴起;但无论如何用力,似乎都无法阻挡自己的磁场一点点被瓦解。他的眼前开始发黑,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。能挺过这场风暴吗?

 

就在那时,一丝温柔的忧愁突然流入了他的心中。那宁静的情绪不属于他,却早已被他熟知,为他注入一股祥和的力量。“Erik!”爱人的声音哽咽着,“你还好吗?”

 

他在拼死的负隅顽抗中依旧为此笑了出来。“Charles!我……我得专心啊……”

 

“没事的!”Charles在他们混乱的思维中向Erik喊道,“平静下来,我就在这里……我会永远与你在一起……”

 

当Charles走进他的大脑,引导着他的心神,Erik真的感觉到力量在他的全身充盈起来,像是崭新的希望流淌在他的血管里。愤怒与平静,三十多年前是那个人帮助自己觉醒了真正的力量;而今日的这一切,恍然间又将他带回那个深深镌刻在他回忆里的美好时刻。Charles就在这里……仅仅想到这一点,就足够他平静下来,足够他游刃有余地解放自己的力量,变得无人能敌……

 

他不再抗拒风暴中汹涌而来的能量,而是将自己的感知力延展开来,细致地伸向屏障上的每一个角落。他引导着那些激越而强劲的电磁波粒以规律的方式运动,并将它们汇入自己的磁场之中。而这奇迹般地奏效了。他的磁场每一秒都变得更加强大,在吵嚷拥挤的宇宙中圈出一片平静的空间,安然保护住人类那些渺小、脆弱,却凝集着无数心血的科研设施。有泪水从他的眼角滑下来。这一定是Charles在哭吧?Erik想着,我才不是那么多愁善感的人……

 

异常辐射逐渐减弱下来,这场电磁风暴终于结束了。Erik收起能力,轻松地笑出来。“你好啊Charles……不生我的气了?”

 

“……我想我最好道个歉。”那边的声音吸着鼻子笑了,“我忽略了你的情绪……”

 

“不。”Erik轻柔而坚定地打断他,“你是对的Charles,孩子们该有权了解这个世界,也该有权选择。我只是太想维护好基诺沙,至少为所有变种人保留一个可以躲藏的去处。但我却忘了最初的愿望是什么。我们都只是希望变种人能够自由地生活而已,是我舍本逐末了。”

 

“我明白的,Erik……”Charles的语速逐渐慢下来,“有你在真好……”

 

“等我回去了,我们再详谈这件事。好吗?”

 

Erik再问,Charles却已经没有回答了。他对着突然安静下来的通讯信号愣了几秒,终于明白过来,大概是睡着了。他们刚刚一起抵御了一场风暴,就连自己不也累得筋疲力尽吗。可哪怕是在甜美的睡梦里,Charles也温柔地维系着他们的精神连接,不时为自己投来几个美梦的缩影……这让他充满了安心。

 

也许,今天可以久违地和Charles一起入梦了。

 

 

11

 

之后的几日都一切正常。他们每晚都会通话,讲些琐事,互报平安,不再置气或争吵。转眼任务结束,登月队伍就要返程。当Erik他们在月球表面拆卸装置时,Charles又一次连接上了他的意识。“Erik,”那声音听起来愉快而平静,“真高兴你就要回来了。”

 

“我也很开心。”Erik回应道,“我们正在收拾行李呢,准备要回家喽。”

 

“你喜欢花环吗?”Charles打趣问他,“我可以给你编一个,作为迎接英雄的献礼。”

 

“还是免了。”Erik笑道,“又不是为了给众人瞻仰。我记得最初同意赴任,只是为了满足你的愿望而已。不如当我回到基诺沙,你在大伙面前亲我一下。怎么样?”

 

Erik说得没错。他同意来这次任务,绝非为向世人展示什么。航天局早就告知过,鉴于Erik Lehnsherr的狼藉名声,他的姓名不会出现在对外公布的宇航员名单里。但他完全不介意,甚至觉得这样更好。他理应是人类眼中的恶棍反派,只有这样,那些被社会排斥、欺压的兄弟们才会相信他能提供帮助,是个可靠的去处。他希望变种人族群成为人类尊敬的存在,但对自己本人而言,那些人类的认可、虚浮的所谓盛名,越少越好。

 

在连接的那头,Charles拖着长音笑了:“呃……好吧。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 

“哇,”Erik感叹,“没想到你会同意。还以为你会更矜持些……”

 

“要怎么说?”Charles答道,“曾经你满足了我一个愿望,现在我也该回赠你一个?”

 

他们都笑起来,沉浸在即将重聚的幸福之中。Erik看向月球的地平线,蔚蓝的地球正与他们遥遥相望。那里是他的家乡,住着他的家人;还有无数种生命在那颗星球上热闹地繁衍生息。“嘿Charles,”他开口,“你的能力锻炼得如何了?再不看可就看不到了。”

 

“试试看吧。”Charles还是那句台词,“Erik放开些,我要来喽……”

 

Erik放空精神,让Charles的意识进入自己的头脑,感官和思维都温柔地相嵌,终于形成极完美的契合。他抬头注视那颗古老的星球,似乎整个宇宙的广袤都汇入他们交叠的灵魂。透过意识相连的网路,他与Charles实时分享着视野所见:他的Charles正与基诺沙的居民们一起,围绕火堆而坐,充满期待地望着空中皎洁的月亮。他们相隔如此遥远却又亲密无间,在精神的世界里相伴深拥,永远望着对方所在的方向。

 

这不就是Charles一直渴望的桥梁吗?Erik情不自禁地想道。从一个意识到另一个意识,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……从一个种族到另一个种族。前两者已经实现了,是由所有地球住民共同努力实现的。如此看来,没有理由不怀着希望看向未来;没有理由不去相信,那个人所期望的,终有一天都会到来。

 

“……太美了。”Charles在他的脑中感叹着,“这太美了。谢谢你Erik,我会把这一幕刻进心里,谢谢你让我能看到这样的场景……”

 

Erik满意地笑了。他抱起拆卸好的仪器,不疾不徐向飞船走去。“也别忘了答应好的吻哦。”

 

END


由 @Firefighter 指出错误一处:在[2]中原有一句“思维的电波以逃逸速度向前飞速延伸着”,但地到月不需要达到逃逸速度,因为月球也在地球引力之内。初始速度不小于10.848km/s即可。此处已删改。感谢小天使的捉虫!!!

Ps:只是登了个月就说“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”,好像有点小题大做,不过这也是为了满足中秋活动的月亮主题嘛。并没有读过什么科幻作品,全是瞎编的,非常拙劣的照猫画虎,让大家见笑了。还是那句话,知识上的错误欢迎打脸。

另:今天也是老两口复婚百日!太浪漫了!感谢阅读٩(๑‾ ꇴ ‾๑)۶!真的很想要亲们的红心蓝手鼓励(〃′o`),要是愿意跟我说点什么,那就更开心啦o(*≧▽≦)ツ !再次感谢!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2)
 
 
热度(1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