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昨天借着整理自己作品目录的机会,又回顾了一下我以前写的文章。感觉这两年还是有挺大进步的。

重读了自己2016年12月刚入圈时写的肉《不小开的阿诚和role play》,与本月刚写完的肉文《赤欲至诚》对比了下,真的很不一样,尤其是行文节奏感。前一篇表达略显混乱,大致写明白了事情经过,但是情绪烘托是个什么鬼😂……一边啪着一边自我吐槽,肉感气氛全都没了,当时我是多不自信嘛。角色塑造说得过去,但也不如现在对楼诚吃得更透。

现在终于是进步一些了。我文学素养不高,还是看影视/动画比较多。因此对我来说,下笔当如镜头。哪一镜当长,哪一镜要短,该给哪个细节以特写才能更好地烘托情绪;这大概是我这些年的技巧收获吧。

三次元有个朋友,看过了我写的《远疆雪国》,说第二章最后的打戏特别尬,感觉花拳绣腿,像两个话剧演员在摆姿势做样子似的。如果让我现在重写,或许会比当年好一些吧!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4)
 
 
热度(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