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21~25)

· 21 ·

 

二人行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,偶有擦肩的学生向他们打招呼,他们自然也亲切回应。稀疏的新树短影,枝枝叉叉洒落在他们肩头。“再下一题呢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明楼终究是忘了,从口袋里摸出那题纸,又好好看一眼。“哦,咱俩关系进行到哪一步了。”

 

明诚噗地笑出来。“哪一步,每一步啊。就差有个娃了。”

 

明楼也跟着偷偷乐呵。“可不是嘛。灵肉相知。”

 

“嘘——”明诚愤愤冲他吹气,“小点声,这在外头呢。”

 

· 22 ·

 

“下一问,初次约会在哪儿。”

 

“初次约会?”明诚扭头问他,“哪次算是初次……不,哪次算是约会啊?”

 

明楼无奈笑笑。“还真问倒我了。咱俩行的浪漫事不少,却没哪次是刻意为之的,于是便称不上‘约会’。你说,这是好是坏呢?”

 

“哪有什么好坏!”明诚打趣道,“你我觉得愉快足矣。”

 

明楼看向他,点头以示赞许。“嗯……阿诚懂我心意,又不拘于冗节,是我的好伴侣。不过,下一题又是关于初次约会,我们还是达成个共识比较好。”

 

“那就,”明诚略一思索,“捅破窗户纸那天呗。”

 

“那天啊……”明楼摸着下巴自语,“那天是,在公寓里吧……”

 

· 23 ·

 

他接着问:“那天两人的气氛怎样?”

 

明诚忍不住嗤嗤发笑:“哎哟……大哥,这话从你口中问出来,怎么那么别扭。那天的气氛,还有谁比你更记得吗?”

 

明楼也笑。“嘿……是吗?我不记得了……”

 

说着,他抬起拿着纸片的手挠挠头,局促投向明诚一眼,“当时是怎么……?我挺失态吧。”

 

“是有点。”明诚答道,“没想到你那么着急……不过……挺好的。”

 

明楼抬起眉毛看向明诚,后者故意瞟着另一侧,抿嘴点了点头。

 

· 24 ·

 

明楼收回视线,一步三阶迈上教学馆前的台阶。俩人进了教学馆,出于氛围总归是收敛了些,压低了声音。“下一问,”明楼轻轻道,“那时进行到何种程度了。”

 

“去。”明诚偷笑,“这问题不适合在这儿回答。”

 

· 25 ·

 

明诚跟着明楼,二人进了教师休息室。时间尚早,屋里只他们两个,明楼在沙发上坐下来,明诚给他倒上杯水。关上门又是一方小天地,终于敢放开了畅谈往昔。明楼把纸页摊在手边,瞟一眼题号又发感慨。“第二十五问……嗯,不错,我们答了四分之一了。”

 

“大哥是嫌题多?”明诚拉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,“这么纠结进度。”

 

“不。”明楼摇摇头,“答了多少题,那都是我们的成就。我清点清点咱们共同的功绩,有何不可呀。”

 

明诚失笑。“少贫了,念题吧。”

 

“好……”明楼应着,把题目老老实实念出来,“经常去的约会地点。”

 

明诚耸耸肩。“那还能有哪儿啊。早年是在公寓。回国后那就……办公厅?家里,车里。还有……”

 

他飘着天花板,开动脑筋回想他俩相好的那些旧画面。明楼沉默一阵子不应他,突然又冲他摆摆手,打断他的思绪。“打住打住!不想了。要不是为了答这些题,我宁愿说我们一次都没约会过。”

 

“嗯?”明诚有些讶异,“大哥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“约会就该有个约会的样子才是。”他皱着眉,抬起眼认真看向明诚,“以前那些苦中作乐、夹缝里偷欢,那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咱们明家做什么不是有模有样的?为何一提到爱情,就要凑凑合合、极尽克扣了。不行。咱俩欠下的约会,你我以后补上就是了——一个一个,全都补上!阿诚想去哪里?”

 

明诚瞧着明楼坐在沙发上豪迈许诺,偏过头去偷偷笑出来。“……成!”他感叹,“大哥要补上,我自然陪你补上。不过,我没什么想去的地方。去哪儿能比得上在你眼里呢?”

 

明楼也瞧着明诚。半晌,俩人都弯下腰去,撑在腿上噗噗地笑。

 

T. B. C. 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3)
 
 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