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得皮厚又嘴甜
 

【楼诚】示爱的一百种方法(26~29)

· 26 ·

 

差不多到了时间,明楼先上课去了,把题纸给了明诚。明诚一人端详了会儿题目,到点也去了画室。约莫十二点钟,下课铃在全校区响起来,教学区一下子热闹不少,食堂唰地迎来一涌人潮。画室的时间安排稍自由些,有人静悄悄收拾也有人继续工作;明诚就不动窝,继续看着学生们画画,不动声色等人来。

 

过不一会儿,有人敲敲画室敞开的门。众人早习惯了这个点钟是谁会来,有学生抬起头打趣。“嘿!明教授又是来看我们的么?”他二人也不羞恼,只冲那些学生笑笑,就相随着离开画室吃饭去。

 

明楼向来是家里管事的人,唯独进食却得看明诚的脸色。夹菜时,明诚总远远盯着明楼的托盘,眼神与瞟他钱包时无二。早年伪装生涯里那些奸臣的好酒好菜吃得他作呕,如今终能回归本色,他的口腹却日日冲他叫嚣着“由奢入俭难”……横竖都吃不痛快。也多亏了是阿诚。明楼暗自心想,自己的胃口这么难讨好,阿诚到底是怎么把他伺候得那么顺心的?

 

二人挑个偏静的角落坐下,先吃上几口填饱肚子。止住了饥饿,明诚又拿出那张题纸来。“第二十六题,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准备。”

 

“生日?”明楼回想,“你我生日,不过多添几道好菜,互送些赠言罢了。最忙碌那时候连肌肤之亲都没有。”

 

“是。”明诚附和,“家里一直是大姐生日排场大些。小少爷生日时嘛,送的礼物花样得多。这已经够费心啦!要是人人都过,一年就忙没完了。”

 

明楼放下刀叉,只手探过桌子,用指尖抚摸着明诚的手背。“以后都补上。”

 

明诚便由着他乱来,低头浅笑:“好。”

 

· 27 ·

 

“下一题是,哪一方先告白的……”

 

明诚题念到一半,忍不住笑出声,“嗐,是我啊。”

 

“是。”明楼点点头,“在这一点上你比我勇敢太多。若你不言,我是断不敢向你迈出这一步的。”

 

“我还不懂你吗?”明诚笑道,“你是大哥,责任太重。那些惊世骇俗的事,只能是我来做。”

 

明楼不答,只是垂下眼去轻笑。他是层层屏障保护着也束缚着的乱世贵公子,生得尊贵体面,长得彬彬有礼,却半路遇上了这么一株野苗子。野苗长势凶啊,它贪婪地汲取一切养分,抽枝再出芽,遇到困难就冲破困难,遇到阻碍便顶穿阻碍。他替他撕开这一切屏障,终于他才能坦然面对自己。明楼心里知晓,他能遇上阿诚,也是他命里可遇不可求的福分。

 

半晌,他抬起眼注视着对面爱人:“谢谢你,阿诚。”

 

· 28 ·

 

一句道谢说得阿诚忍俊不禁。“噗,谢什么?我害得你没当成个好兄长,倒成了个对自己兄弟下手的怪人……你别恨我我就谢天谢地了!下一题吧……你有多喜欢对方。”

 

“我有多喜欢你呀,”明楼重复念着,“你看我这盘午餐就知道了。”

 

明楼的盘子里盛着几块牛排肉、少许沙拉、少许意面,配上一碗蘑菇汤。明诚挑眉。“大哥的意思是?”

 

明楼挤弄个笑脸。“我情愿自己少吃些,换你安心开心,这还不够喜欢你吗?”

 

明诚被他逗笑,侧过脸去轻轻摇着头。“好,好,知道你喜欢我了。”

 

明楼又问:“那你有多喜欢我啊?”

 

明诚转一圈眼珠,拿起叉子来探过桌子,扎走明楼盘里咬过一口的半块牛肉,毫不介意地塞进嘴里。“我啊,我有——这么喜欢你。”

 

· 29 ·

 

明楼看得目瞪口呆,半晌才说出话来。“你……你别问下一题了!你肯定不爱我……”

 

“好啦……”明诚见明楼面色多云转阴,知晓这克扣饮食的花招一旦玩过了头,确实容易激化摩擦、留下积怨。他只好从自己盘中叉一团炒蛋送去明楼盘里,“我开玩笑的,大哥。这个给你,饮食多样才好嘛。”

 

明楼咬咬牙,总归接受了明诚的道歉。“你呀,休要得寸进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明诚应和道,“今天晚上给你补回来。”

 

“哦?”明楼抬眼瞥着他,“晚餐还是……更晚的晚餐?”

 

明诚扮个鬼脸。“你想是哪个?”

 

二人相视一笑,又都心知肚明了。

 

T. B. C. 

明天要考一整天的试,请假一日不更新~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0)
 
 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厚颜甜心|Powered by LOFTER